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发烧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发烧怎么喂养?

2018-06-21 06:22:10      

乳腺炎一般是发生在产后的女性身上,主要是指乳汁淤积在乳房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胸口疼痛、发烧的症状,但是有一部分女性非常担心发烧时会把病情传染给宝宝,乳腺炎发烧的时候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发烧的时候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早期一般是可以给孩子喂奶的,若是喂奶方式正确的话也有利于促进乳腺炎的恢复,因为若是停止哺乳的话,就会增加乳汁的淤积,要适当的增加孩子的喂奶次数。当产妇乳腺炎发烧的时候是不能喂奶的,因为处于发烧期间说明乳腺炎已经处于感染期,症状比较严重,如果继续哺乳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宝宝腹部疼痛、腹泻甚至感染,当乳腺炎发烧的时候必须要停止哺乳,在停止哺乳期间可以用吸奶器把乳汁吸出来,这样可以避免乳汁的淤积,从而加重病情,如果已经出现化脓的现象,应该立即去医院切开排脓。导致乳腺炎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于宝宝吸奶比较少、喂奶的姿势不正确或者女性的乳腺管不通畅等导致乳汁淤积过久,细菌就会慢慢的繁殖生长引起身体的炎症出现发烧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能喂奶。

乳腺炎发烧宝宝喂养方式

乳腺炎发烧的时候不能使用母乳来喂养,只能改用奶粉喂养,但是如果突然换成奶粉喂养的话宝宝短时间内不能接受。女性在发现自己患有乳腺炎的时候应该把奶粉和人奶参合在一起喂养,这样能够让宝宝有个逐渐适应的过程,但是如果突然性的乳腺炎发烧,可可以考虑使用其他人奶暂时来代替,如果两种方法都不能达到的话,可以给孩子更换不同种类的奶粉,尽量选择接近母乳的奶粉。

乳腺炎发烧治疗

乳腺炎患者出现发烧的现象,停止喂奶的同时也应该积极的进行抗炎症治疗,要及时的排空乳房,这样可以避免乳汁的淤积,另外乳腺炎发烧患者也可以在医院输入青霉素的药物来抗炎治疗并且配合药物来进行外敷以及口服蒲公英这样有利于辅助理疗。如果疼痛乳房疼痛严重的话,可以使用硫酸镁来湿敷。

温馨提示:乳腺炎患者发烧期间是不能喂奶的,另外也要积极的寻找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炎发烧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哺乳期是乳腺炎高发人群,乳腺炎可以分为很多种不同的类型,哺乳期乳腺炎就是其中的一类。那么,乳腺炎发烧可以喂奶吗?详细>>

乳腺炎发烧的症状 乳汁瘀积致乳腺炎发烧

乳腺炎是妇女哺乳期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乳腺炎经常会伴随一些常见的并发症出现,例如,发烧。乳腺炎发烧不能按照一般的发烧一般对待,因为乳腺炎发……详细>>

乳腺炎与涨奶该怎么区分?乳腺炎发烧还可以喂奶吗

有过哺乳经历的人都知道,涨奶的感觉是很难受的,这一点和乳腺炎发作的时候很相似,但这二者还是有很大的缺别的,而且在患有乳腺炎和发烧的时候多……详细>>

乳腺炎发烧能喂奶吗

如果乳房红肿持续不消,而且还伴有发热及流感类其他症状,说明乳房受到感染,就要及时进行诊治,必要时服用抗菌素。乳房感染一般是葡萄球菌引起的……详细>>

乳腺炎可以给孩子哺乳吗 乳腺炎引起发烧的原因

乳腺炎是妇女哺乳期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乳腺炎经常会伴随一些常见的并发症出现,例如,发烧。乳腺炎发烧不能按照一般的发烧一般对待,因为乳腺炎发……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