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吃蘑菇能够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是乳腺癌的克星?

2018-06-23 06:01:16      

乳腺癌是对女性的健康和生命威胁非常大的一种疾病,现在已经成为女性癌症中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患上乳腺癌后,无论是化疗还是物理疗法,对于患者的身心都是极大的摧残,尤其是切除乳房,对很多女性来说,是很难接受的。那么,对于乳腺癌,女性就应当要加强注意,在平时注意防癌,多吃一些能够防止乳腺癌的食物。

吃蘑菇能够预防乳腺癌吗?

蘑菇是防癌非常有用的一种食品,因为香菇等菇类在经过阳光的照射后,其含有的物质可以转化成为维生素D,而人体吸收维生素D后,可大大提高抵抗力,降低感染细菌和病毒的几率,减少患病。而且,菇类还可以刺激人体生成干扰素,干扰体内癌细胞的生长和发展,对于预防乳腺癌等癌症,具有很强的功效。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呢?

1、海带

海带含有许多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碘和褐藻酸等,褐藻酸等物质对于防癌抗癌有一定的功效。而女性经常食用海带,可以补充碘元素,避免患上甲状腺肿大,还可以调节体内的激素平衡,并且海带还能够增强人体对于钙的吸收,对于女性的乳房和子宫等部位都有滋养效果,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2、鱼腥草

鱼腥草是一味常见的中草药,具有清热解毒和除痛消肿等功效,可帮助缓解女性乳房部位的气血瘀滞,避免长期的气郁血瘀导致肿块生成,以免发展成为乳腺癌。而且,鱼腥草中还含有可以抗菌的物质,能够抵抗多种细菌的侵扰,比如流感杆菌和肺炎球菌等等,提高女性的身体免疫力,降低患癌的风险。

3、绿茶

绿茶已成为公认的防癌抗癌的最佳饮品之一。绿茶中含有的茶叶素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尤其是含硒丰富的茶叶,比如蒿稀毛尖等,能够抗衰老和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女性如果能够经常喝茶,可以减缓乳腺组织的老化,减少乳腺增生的发生,从而降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每天喝上两三杯蒿稀毛尖等泡的茶,可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房对于女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无论是外表美观和女性的自我认知上,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女性应当注意乳房的健康,从生活中的日常饮食做起,多吃蘑菇和海带等有助于抗癌的食物,多喝鱼腥草煎的水和多喝绿茶等饮品,可以有效地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蘑菇预防乳腺癌 蘑菇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乳腺外形改变警惕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多吃哪些食物?

女人因为其特殊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很高。那么女性乳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如何在饮食上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预防乳腺癌多吃这些食物 乳腺癌患者如何注意饮食

乳房对于女性的重要性非常的大,但是乳腺癌的发生很可能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准备工作了。那么有哪些预防的方……详细>>

睡好觉是预防乳腺癌的良方 7个好习惯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的危害深远 多吃五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随着社会肥胖率和癌症患者数量的同时上升,二者之间的联系显而易见。每一位女性以及爱护她们的家人都应该对自己的饮食习惯进行反省。乳腺癌是一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