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妇科炎症夏季高发 教你几招可迅速远离

2018-06-23 06:25:29      

夏季天气炎热又潮湿,正是各种细菌和病毒活跃高发的时节,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妇科炎症高发季节。女性在夏季尤其要注意自己的私处问题,特别是每年夏季的梅雨季节,是女性妇科炎症最易发生的时候,下面就教大家几招迅速远离妇科炎症的办法。

预防夏季妇科炎症之盆腔炎

在炎炎夏日,要保持家中卫生以及会阴部清洁。每天要按时清洗和护理阴部,并且要用洁净的清水或者温和配方的清洗液,切不可用肥皂。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粘稠,所以要勤换内裤,穿宽松和穿棉材质的内裤,少用护垫。

多注意自己白带的量、质、色、味。白带量多、色黄质稠、有严重异味,说明病情较重,如白带由黄转白(或浅黄),量由多变少,味趋于正常(微酸味)说明病情有所好转。

如果不幸被诊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此时要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慢性盆腔炎患者也不要过于劳累,做到劳逸结合,节制房事,以避免症状加重。

预防夏季妇科炎症之阴道炎

内衣裤要单独清洗彻底

夏季霉菌大肆繁殖,夏季也是霉菌阴道炎高发季节。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并且要用清水清洗外阴,切不可过度清洗。

饮食要清淡 多摄入高蛋白

女性在夏季容易发生阴道炎,在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少盐少油,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每天都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增强抵抗力,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阴道炎的发生。

除了以上说到的盆腔炎和阴道炎,在夏季还会经常有其他方面的妇科炎症来骚扰女性,所以在平时我们可以多学习一些妇科方面的医学常识,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检查,这样一旦有炎症发生,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就医,缩短病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预防方法 妇科炎症预防 妇科炎症

为什么夏季妇科炎症高发?做好这3点妇科炎症绕着走

在炎热的夏季,高温潮湿的环境中,若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会增加患上妇科炎症的几率,这主要是和女性生理结构有很大的关系,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夏季是妇科炎症的高发季节 应做好3大预防措施!

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很多比如附件炎、盆腔炎、卵巢肿瘤、月经不调以及子宫内膜炎等。到了夏天天气比较炎热,身体容易出汗,私处环境会因为不透气以及……详细>>

小心短裙热裤引发妇科炎症 击退妇科炎症学几招

女性私密部位皮肤较嫩,穿超短裤走路时难免摩擦外阴,可能会引起外阴瘙痒,起红疹甚至破溃。如果这时候再去挠,很容易引起外阴感染、尿道炎、阴道……详细>>

女性夏季妇科炎症高发 应警惕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

炎热的夏季人们出汗多,长时间久坐会让私处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从而为霉菌和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容易引发相关的妇科疾病,不同的妇科炎症……详细>>

夏季是妇科炎症高发期?不要慌,教你4招来预防!

今年的暑热来得似乎特别早,还没有正式入夏就已有30多度的高温了。对于女性来说,夏季正是展示自己青春靓丽的好时节,但在美丽的同时还是要多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