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有四大常见诱因 再不知道就晚了

2018-06-24 06:25:04      

乳腺癌近年来发病率不断攀升,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乳腺癌呢?世界乳腺癌发病率自70年代末开始一直呈上升趋势,中国并不是乳腺癌的高发国家,但这十几年乳腺癌发病率一直在升高,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一些发达国家。下面就为大家讲解乳腺癌的四大常见诱因,再不知道或许就晚了。

饮食习惯不健康易患乳腺癌

很多人在青少年时期超重、肥胖,使生理发育、月经初潮提前;有高脂肪、高蛋白、高热量、低纤维素饮食习惯,比如爱吃煎炸食品、快餐食品和各种糕点甜品,而在粗粮以及膳食纤维方面却不太重视。女性绝经后由于饮食习惯不当,明显发胖;饮食上面长期不合理地增加性激素的摄入;用激素替代疗法人为干预使停经年龄延长;绝经后补充雌激素。上述几条饮食类的因素都会大大地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过晚生育或者丁克造成乳腺癌高发

现代都市职业女性的工作压力往往比较大,家庭和事业都要兼顾,这些女性的生活节奏紧张、初次生育的年纪一般都较晚,有的甚至在40岁之后,母乳喂养的普及率比较低、哺乳维持时间短。为了远离乳腺癌,尽量不要过晚生育甚至终身不生育,怀孕本身就女性的一项自我调节的过程,还要防止多次流产,生孩子后应尽量母乳喂养。这些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乳腺癌。

精神因素诱发乳腺癌变。

现代女性极易产生紧张焦虑、急躁、孤独、抑郁等不良情绪,并且很多女性很难管理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女性长期处于烦躁、易怒以及抑郁的情绪之下,机体节律容易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会导致内环境失衡,身体免疫力下降,严重时候可能还会引起乳腺癌变。

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

女性在工作生活中长期接触到各类有害物质,如化学物质、物理辐射;长期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以及遗传等都是引发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女性朋友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远离。

另外,有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的乳腺癌是家族遗传性的。如有一位近亲患乳腺癌,则患病的危险性增加1.5~3倍;如有两位近亲患乳腺癌,则患病率将增加7倍。发病的年龄越轻,亲属中患乳腺癌的危险越大。

以上就是我们常见的四大类乳腺癌的常见诱因,其实都是可以尽量去预防和避免的。另外,乳腺癌的早期干预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的乳房有异样,一定要及时就医确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因素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多吃豆制品易诱发乳腺癌?乳腺癌的4大常见诱因不可不知!

在近些年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甚至有很多女性因为它而丧失性命,所以大部分女性在提到乳腺癌时都会感觉害怕日,常也会采取措施。但一些女性会盲……详细>>

乳腺癌的五大诱因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False详细>>

这种“乳腺增生”其实是乳腺癌 反复人流会导致乳腺癌?

女性朋友对乳腺增生都比较了解,但有一种“乳腺增生”其实是弥漫性乳腺癌,很容易误诊误治,应该引起重视。详细>>

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四大诱因

乳腺癌在中国大城市女性肿瘤中的排名已经位居第一,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上了乳腺癌。江泽飞教授指出,四大诱因造成女性患乳腺癌者越来越多。 详细>>

四大危险因素诱发乳腺癌

现在25到45岁成为女性乳腺疾病的高发期,并在45至55岁达到高峰。专家指出,乳腺癌早发现早治疗或可治愈,建议女性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和防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