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过劳
挂号科室:职业病科 同类疾病:溶血性贫血高原病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腰背纤维织炎小儿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

月经会传染吗 为什么母女跟朋友间的经期都差不多

2018-06-29 06:01:11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只要是一个女人,都会有月经。很多人也许会发现,自己跟妈妈和朋友的经期是差不多的时间,两个玩得好的朋友,一个来月经了,另一个过了几天也会来月经。那么,月经会“传染吗”?为什么母女跟朋友间的经期都差不多呢?

月经会传染吗?

也许很多女生想知道,月经究竟会不会传染呢?其实,月经本身是不会传染。但是,女性的月经会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比如:环境、心理因素、个人身体素质等等多方面的影响,都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时间提前或者延后。

总而言之,女性的月经并不会因为身边人的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化,月经是不会传染,它只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是每个女生身体内所特有的一种现象。

为什么母女跟朋友间的经期都差不多?

有科学研究表示,妈妈和女儿或者女性和朋友的月经期差不多,这个月经期相近的现象就叫做“同步月经”。这就是说女性和另外一个闺蜜处久了,大约超过四个月的时间以后,两个人的月经会出现相隔几天一起到来的现象,即月经一起到来。

这种现象的产生有可能是女性同处在一个环境下面,身体内会随着月经的周期,释放出不一样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促使两个女生身体内部产生一样的反应。因此,关系亲密、相处时间越长的母女和女性朋友间的经期可能会差不多。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现象,在月经期间,大家应该注意保暖,不要贪凉,不要吃那些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关于母女跟女性朋友间的月经周期相近性的问题,这是体内物质相互综合的结果,因此,月经本身并不会传染。

月经是女生长大的标志之一,我们应该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次经期,不要经常暴躁动气,在经期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和伤神,多养身补血。只有好好对待每一个月的经期,身体才会越来越好,对于以后的备孕也有好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女的经期 月经传染 月经

为什么同事朋友之间月经会传染?

每个女子的月经都有自己的独自规律性。但如果女孩子同居一个宿舍,往往会见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即这些女孩子的月经会慢慢变得同步,基本上会在……详细>>

为什么月经期间不能洗头

月经来潮时,不能洗发,不能吃冰冷食物,以免让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贺尔蒙分泌失调,而有乳癌、子宫癌的发生。除了不……详细>>

月经期间为什么想吐? 痛经想吐要怎么缓解?

有很多女性在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会伴随着痛经,而在痛经的时候有些还有想吐的感觉,这就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自己是来月经,怎么跟怀孕一样要吐……详细>>

月经真的会传染吗 月经同期和激素水平有关

身边的女孩子们来月经好像排队一样,一个一个先后来月经。其实很多女孩子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月经会传染吗?”关于月经传染,有很多观点,有……详细>>

为什么月经期间不能同房?

女性在月经期一定不能进行性生活,因为此时随着子宫内膜脱落出血、盆腔充血、阴道酸碱度改变、子宫口微微扩张等全身生理变化,正好是细菌繁殖的有……详细>>

  • 孔令敏

  • 王涤新

  • 李延义

  • 庄志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