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 这4个措施最好谨记!

2018-07-15 06:22:10      

我们知道女性的最佳生育时间是25岁,但是现在有很多的女性由于忙于事业,就会出现晚婚晚育的现象。其实高龄女性受孕的几率就会减少,要想提高怀孕的几率就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下面我们一起一起来看看:

那么高龄女性要想怀孕应该做哪些措施呢?

一、调整体内激素正常分泌

高龄女性要想怀孕,首先应该做到调经理带,这是怀孕前最重要的准备事项。调经也就是说调理月经,使月经的周期保持正常,经期时间长短和经量都保持正常。理带是指调整阴道的分泌物,如果分泌物过多的话是体内湿气过重而引起的,就会影响怀孕。如果阴道分泌过少的话又会造成阴道干涩,就会出现性生活困难,当然受孕几率也会下降。

二、保持标准的体重

高龄女性要想怀孕还应该保持标准的体重,因为太胖或者太瘦都会影响体内的分泌功能,是会影响受孕能力的。即使怀孕以及生产了,还会增加婴儿出生后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而且太胖或者太瘦,对产后的恢复也是相当不利的,还会增加患妊娠高血压以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当女性太瘦的时候,就会出现内分泌紊乱,雌激素水平比较低,不容易怀孕。太胖的女性同样也很难怀孕,即使怀孕成功了,也会出现多种风险,很有可能会出现流产和难产甚至死胎。所以高龄女性让自己的体重保持在正常值,不要太胖或者太瘦。

三、保证卵子品质优良

高龄女性要想怀孕成功的话,在备孕期间应该减少化妆的次数,不能够染发烫发,也不能够涂指甲油,而且要远离电脑电子之类产品的辐射,应该减少使用微波炉和吸尘器以及电吹风和手机等电器产品。在平时要循序渐进的参加体育锻炼,可以进行大步走和慢跑以及游泳等有氧运动,这样能够起到提高身体素质和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为怀孕打下很好的健康基础。

四、培养温和的子宫环境

高龄女性还应该注重子宫的健康,应该远离妇科疾病和宫寒。因为宫寒会出现痛经和月经不调,会导致性欲下降,最大的危害是会影响怀孕,即使怀孕成功,也会增加流产的几率。所以有宫寒体质的女性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补血补气的食物,可以多吃核桃和大枣以及花生等食物。还可以多喝热汤,所以多喝红糖水和红枣汤,如果有必要,还应该服用一些补血的中药汤进行调理。如果患有阴道炎等妇科疾病,首先应该把这些炎症治疗好之后再准备怀孕。

高龄女性本身怀孕几率会降低,这时候更应该注重身体的调理,应该做好上述几种备孕措施,就能尽量提高受孕几率,做好这些措施也能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但是女性朋友最好在25-28岁怀孕,这是最佳怀孕生育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高龄女性该如何备孕?要做好这3点!

生活中有不少高龄女性备孕的情况,然而高龄女性相对年轻女性来说,会比较难怀上孕一些。而且高龄产妇怀孕生子所要面临的风险还是很多的,不仅要担……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前需要注意什么?如何做好备孕?

凡是女性进入了35岁以上就属于高龄孕妇,随着年龄增长夫妻双方的身体机能也慢慢的下降,影响了精子和卵子质量,备孕前要做身体各个方面的检查来……详细>>

高龄女性如何科学备孕?专家提出了4个建议!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一直忙于工作而不想过早的要孩子,使得当下晚婚晚育的女性数量上升。女性35岁之后生育能力势必会下降,而且卵子……详细>>

高龄女性如何备孕?调整饮食很重要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一旦上了年纪以后,就很难受孕,备孕需要注意的事情也就越多。所以高龄女性要想生下一个健康的小宝宝,不管是吃东西还是休息……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的4个误区 你中招了吗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有很多40岁以上的女性也开始走进了二胎的道路,40岁已经属于高龄孕育了,对于高龄产妇人们会产生很大的误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