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苍白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贫血休克心律失常冻伤雷诺病

脸色苍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脸色苍白的食疗方法

2018-06-25 06:53:36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女性都会出现面色苍白的情况。专家表示面色苍白主要就是由于我们脸上的毛细血管充盈不足导致的,中医学认为这是一种营养不良的情况。而且长期面色苍白还有可能出现大出血以及休克导致的血管收缩以及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那么,脸色苍白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脸色苍白是什么造成的?

1、贫血

颜色苍白有可能是因为贫血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做个全面的大检查,在贫血的时候通过神经体液调节有效的血容量再分布,相对次要器官如皮肤、粘膜的供血会相对减少,所以会出现脸色苍白的样子。

2、铅中毒

当身体里的铅中毒超标时也可导致神经系统出现一些损害,造成皮肤下的血管出现痉挛,皮肤出现收缩的情况。以至于因此当出现铅中毒以后,也会有脸色苍白的情况出现。

3、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状腺功能减退这类病症对维持机体的神经系统亢奋性具有重要的意义。它可以直接影响心肌,增强心肌收缩力,加快心率,有助于维持人体的血液供应。甲状腺功能低下患者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会出现心动过缓、心输出量减少的情况。由于血压不足和苍白而导致皮肤和粘膜出现低血压。

4、慢性肾炎

儿童慢性肾炎由于肾小球中间的毛细血管和肾小球滤过膜有不同程度损伤,滤过屏障和电荷屏障的破坏,导致长期血尿症状的出现。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血细胞的不断丢失,病人脸色会出现苍白的情况。

5、低血糖

先天性和继发性低血糖可刺激交感神经活性的增强和肾上腺素的增加,这可能导致肾上腺素的症状,如苍白的面容这也是低血糖的早期症状。

乌鸡补血汤调理效果好

乌鸡补血汤可养血养阴健脾。适用于脾虚、腰膝酸软、面色苍白、精神不好、食欲不好、月经不调等症状。如果家里有面色苍白的人,可以炖此补血汤调理。

1、配料:黄酒大约是25克,红豆准备150克,乌鸡1克,肉100克,果皮6克,适量水。

2、做法:将乌鸡清洗干净后,切成中等大小的鸡块备用;洗完红豆后,加水适量浸泡8~12小时(或提前浸泡一晚);将肉洗净切成小块。鸡肉和肉沫放入锅中,用黄酒、红豆、桔皮等材料煮开,再煮至火上1.5~2小时,在起锅前加点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苍白的食疗 脸色苍白的原因 脸色苍白

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在我国传统审美里面一直以白为美,白皙透亮的肌肤是不少女性追求的目标。然而事与愿违的是,脸色暗黄却一直困扰着不少女性。她们大多都迫切希望能……详细>>

女人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

你是否每天一片面膜,可皮肤却是老样子,发黄又粗糙。皱纹色斑什么的也都出来了,整个人特别憔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需要不仅兼顾工作,还……详细>>

脸色发黄是什么原因 黄脸婆多是脾虚引起

很多女性,虽然用很高档的护肤品、化妆品,在人前年轻靓丽的样子,可是卸了妆之后就是一副黄脸婆的样子,为什么会这样呢?很多女性对个中缘由都不……详细>>

脸上突然长斑是什么原因?

对于爱美的女孩子而言,脸上突然长斑,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脸上突然长斑呢?详细>>

脸色发白有什么坏处?

在中国人的传统审美当中大部分人都是喜欢白白的皮肤,大家都不喜欢黑皮肤。因为白皮肤不仅会让这个人看上去更加漂亮,而且白皮肤象征着这个人养尊……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