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失调小心是宫寒的症状? 宫寒了怎么办?

2018-07-02 06:35:49      

50%的女性会出现宫寒,宫寒主要是和平时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旦处于宫寒就会导致女性的月经失调、引起的肥胖、抵抗力的下降等,那月经失调是宫寒的表现吗。

月经失调小心是宫寒的症状?

月经失调是女性出现宫寒最明显的症状,女性平时的月经量比较少,常常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并且白带也比较多,有一部分女性也会出现乳房肿胀的情况,月经出现紊乱。女性宫寒越严重痛经就会越厉害,严重的宫寒患者,来月经时小腹部坠胀难忍、恶心、呕吐的症状。

变胖、体虚也是宫寒的症状

若是女性发现自己的体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上下楼的时候感觉很吃力,睡眠质量也变得很差,月经量也明显的减少了,这就是女性出现了宫寒的问题。宫寒也会导致女性的自身代谢以及能量消化能力变得越来越差,脂肪无法快速的分解出去,从而引起了身体的肥胖。此外出现宫寒时女性的身体也是非常虚弱的,比如经常性的出现腰酸背痛或者腿软的情况、月经量减少。

女性宫寒吃什么好呢?

1、当归

如果女性想要调理自己的月经以及身体可以选择使用当归,特别是对于宫寒的女性来说,当归具有活血和补血的功效,能够调节月经不调,当归可以暖子宫,可以把当归切成片状然后放在水里熬煮即可。但是如果女性怀孕之后就不能使用当归了,因为当归属于大热食物,容易引起流产。

2、桂圆肉

女性朋友如果想要调理宫寒的话,桂圆也是不错的选择,桂圆具有补血的功效而且属于更好的滋补食材,适量的食用能够缓解宫寒的问题,不过女性在怀孕期间尽量还是少吃,如果想吃桂圆肉的话可以使用烹煮的方式,最直接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桂圆肉来泡水喝,此外也可以把桂圆红枣一起煮成汤,熬煮15分钟即可。

3、红糖姜水

女性要调理宫寒也可以选择红糖水来暖宫红糖水,当宫寒导致的痛经问题时可以适当的选择红糖姜茶,可以缓解小腹部坠痛、疼痛感。

温馨提示

女性尽量不要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不能吃寒冷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温热食物,规律的生活,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的缓解方法 宫寒 月经失调

女性宫寒怎么办? 调理宫寒的食疗方法

女性宫寒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主要跟体质有关,日常中就手脚发凉、怕冷,这主要是因为体内阳气不足所致,还有些主要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比如……详细>>

如何预防宫寒?有了宫寒怎么办?

宫寒,顾名思义,就是子宫寒冷,这是很多女性朋友存在的问题。宫寒会使女性气色不佳、脸上长斑,还可能引发50%以上的妇科病,如痛经、月经失调……详细>>

宫寒女冬季月经不调怎么办?

生活规律,加强锻炼。在工作、学习中,要学会劳逸结合,勿熬夜。加强体育锻炼,以在鹅卵石的路上快步走最为简便,可刺激足部的经络,改善血液循环……详细>>

宫寒怎么办?七种食物帮你驱走宫寒

宫寒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都不陌生。宫寒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对于受孕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在怀孕前有必要调理身子,尤其是在冬季更要驱赶宫寒。……详细>>

患上宫寒怎么办?多吃暖身食物赶走宫寒

由于各种因素影响,不少女性都会经痛。但是你知道吗,经痛可能跟“宫寒”有关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