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宫颈筛查前6件事情要知道 别说我没告诉你

2018-06-28 06:44:39      

目前来说,宫颈筛查是确定女性是否患了宫颈疾病的一个详细检查,尤其对于发现宫颈癌是非常重要的手段之一,宫颈筛查对于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宫颈癌的治疗非常有效,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检查项目,建议成年妇女每年做一次宫颈筛查。那么,做宫颈筛查需要注意什么呢?之后又有哪些注意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做宫颈筛查要注意什么

宫颈筛查前需要注意的有很多,建议做宫颈筛查的女性仔细阅读一下,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二、宫颈筛查前要做的准备

1、做检查的那天早晨要记得提前排空大便,还要在检查前十分钟排空小便才可以。

2、如果遇到有妇科病,并且在阴道上药治疗的女性,则要求应该在至少停药两天之后再去接受宫颈筛查。

3、女性要注意避开月经期,如果女性阴道有不规则出血,尤其是月经结束之后出血的,必须进行检查的,一定要及时的告诉医生自己的具体情况,医生会在严格消毒后再进行检查。

4、检查前48小时,不要同房,避免阴道冲洗,否则检查宫颈的情况就会不准确了。

5、没有过性生活的女士原则上不需要做宫颈癌筛查,如果还有其他原因,一定要请提前告知医生。

6、检查时一定要放松心情,如果在检查时候紧张会让阴道和宫颈的收缩,这样医生取样的时候就会变困难。

宫颈癌筛查一般情况有以上的几个步骤的,女性朋友在做宫颈癌筛查前要注意相关的事项。

三、做宫颈筛查后要注意什么

1、避免同房

检查后的两个星期内最好都不要有夫妻生活,宫颈检查虽然是一项很常见的检查,对身体也没什么危害,但是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

也有极个别女性在做完检查后出现出血的情况,这时候同房就很容易诱发炎症感染,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最好是两星期内都不要同房。

2 、注意卫生

做完检查后要多注意卫生,每天清洗阴部,先洗前阴,再洗后阴,一定要用专用毛巾清洗。

不要坐浴,做完检查后可能会有出血的情况,所以洗澡时一定不要坐浴,这样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导致感染,记住要保持内裤清洁,每日更换、清洗及曝晒。

3 、注意休息做完检查后需要多多休息

切记不可熬夜,也不要进行太剧烈的运动,比如跑步、游泳、爬山等。

4 、饮食注意

(1)、注意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还有太过于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冷饮等等。

(2)、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做完检查后可以多吃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有助于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筛查事项 宫颈筛查注意事项 宫颈筛查

宫颈筛查主要有哪些?正常人如何做宫颈筛查?

对于女性来讲,宫颈筛查是非常重要的,在近些年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发生宫颈癌,所以定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能及时发现宫颈问题并且防止宫颈……详细>>

B超能够代替宫颈筛查吗

宫颈癌是全球妇女中仅次于乳腺癌和结直肠癌的第3个常见的恶性肿瘤,在发展中国家是仅次于乳腺癌居第2位常见的恶性肿瘤,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道恶……详细>>

做宫颈筛查比治疗更重要

张宏医生说,正确的步骤是先做宫颈筛查,包括宫颈细胞检查、HPV病毒(人乳头瘤病毒)检测,必要时做阴道镜,在排除了病变之后,才能做宫颈治疗……详细>>

远离宫颈疾病4项筛查最管用

不洁性生活、乱服药物、反复人流等,都会对子宫造成严重危害。对待子宫,女性要细心呵护,定期接受必要的子宫疾病筛查。详细>>

宫颈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哪些人需要做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是发生在女性宫颈常见的恶性肿瘤,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和复发率。对于高危人群来说需做好筛查工作,同时了解其早期症状,能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