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孕期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应该怎么办?

2018-06-28 06:40:12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都会出现一些或多或少的孕期症状,而多数的孕妇都会出现乳房发胀并且疼痛的感觉。有些的疼痛感特别明显,会让孕妇疼痛不已。有很多孕妇就在疑问这是怎么回事?其实,这跟怀孕后激素升高有关系的。

怀孕期间出现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

一般在怀孕6周左右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会不断增加,雌激素的增加会让乳腺管再一次进行发育,从而扩散分支。而随着孕激素的提高,身体内生产乳汁的地方会被促进生长,就会有更多的血液流向乳房,这时乳房就开始有轻微的胀痛感。而在怀孕后期,乳房就会因为要做哺乳的准备而更加的胀痛,在这时只需要做好孕期护理就可以,直到顺利生产。

怀孕期间乳房发胀疼痛怎么办?

一、选取宽松的内衣。在怀孕期间乳房出现发胀疼痛很正常的,孕妇不用过于紧张,只是在要穿宽松的内衣,减少内衣对乳房的压迫而导致更严重的疼痛。而且在怀孕期间乳房会随着怀孕周期的增加慢慢发胀变大,所以选取宽松的内衣也可以避免需要频繁更换内衣。

二、在清洗乳房的时候水温不能太高。如果感觉太过疼痛孕妇在洗澡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按摩乳房使乳房血液流通来缓解疼痛,但是要注意水温不能太高,水温太高会刺激到乳房血管使其发胀,就会让乳房更加疼痛。而且水温过高容易刺激到皮肤,让皮肤出现发红现象。

三、要保持情绪的稳定。由于孕妇在孕期受激素的影响情绪波动会比较大,所以在适当控制自己,不让情绪影响到自己,要避免让自己悲伤、焦虑、这样很容易出现肝气郁结而让乳房更加胀痛。可以在平时多和朋友交流, 以及自我放松来释放压力。

温馨提示

孕妇出现乳房胀痛是很正常的,只要在孕妇做好护理就可以,还有在清洗乳房的时候要注意避开乳头清洗,乳头只需用布轻轻擦拭就可以,不过太过刺激乳头,如果刺激到乳头容易引起子宫收缩而导致胎儿早产。如果是还没足月的宝宝就会很危险,所以要特别注意。而且除了做好对乳房的护理,还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事项,避免熬夜,以及饮食的不规律,这些都是容易让胎儿受到伤害的,所以要避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该怎么办?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多按摩减轻孕期乳房胀痛 为啥怀孕会乳房胀痛

做为怀孕最早的征兆之一,乳房一般是从4~6周左右开始胀痛,重者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那么孕期乳房胀痛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孕期乳房胀痛的两大因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一般来说,由怀孕引起的乳房肿胀,持续时间大致为一至三个月,部分孕妇乳房发生肿胀后一周症状有所减轻也属于正常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孕期……详细>>

乳房胀痛的几种病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时候,女性一运动或是不小心碰到乳房,会出现胀痛的感染,这是乳房胀痛现象,很多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情况,疼痛让患者难以忍耐,很多……详细>>

青春期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随着乳房逐步发育成熟,身体会分泌另外一种激素,叫做孕酮,它可以缓和雌激素的作用,阻止乳腺增殖,减轻水肿现象,这样乳房就趋于平衡,不再特别……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