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女性容易贫血? 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2018-06-27 06:00:55      

女性一般饭量都比较小,缺血属于常有的情况,很多女性都存在着贫血的症状,有一些女性贫血的可能性较高,那么在平时就应当注重补血,从食物上有所改善。多吃一些有助于改善贫血的食物,使自己的身体恢复成健康的状态。

哪些女性容易贫血?

一、偏食的女性

偏食的女性可容易也损失一些营养,有的女性不吃海带、黑木耳等铁含量较为丰富的食品,还有的女性讨厌动物的肝脏,这些都会使女性无法摄入足够的铁元素,进而导致贫血。

二、月经量过多的女性

女性的月经量通常都有一个合理的范围,正常情况就会失去20-30毫克左右的铁,那么月经量过多,就会导致铁元素大量流失,致使体内的铁元素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也就比较容易贫血。

三、失血过多的女性

女性在进行手术后或者产后的失血过多,同样也会使出现贫血,特别是产后,女性在生产过程中消耗过大,又会丧失很多血,所以需要及时补血。

四、长期节食减肥的女性

很多女性为了减肥就一直节食,经常不吃主食或者吃早饭,这种长期节食的饮食习惯对人体确实很不利,而且容易导致贫血。

五、妊娠女性

怀孕的女性需要消耗大量的铁元素,特别是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前就已经有了贫血的倾向,怀孕后又会大量的消耗,那么一定会加速出现贫血。

六、长期喝浓茶和咖啡的女性

咖啡和浓茶里面都含有能够抑制铁元素吸收的物质,因此,长期喝浓茶和咖啡的女性往往会存在贫血的症状。

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一、大枣

大枣当中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而且根据人们的检验,吃大枣可以增强人们的造血能力,主要是能够使血液当中的红细胞含量增加,不仅有补血的功能,还能够改善肌肤细腻度。

二、南瓜

南瓜也是一种综合多种营养的食物,除了能够补充一般的维生素和氨基酸之外,南瓜当中还含有能够补血的元素。

三、葡萄

葡萄的铁含量元素较大,绝对是体弱贫血者最佳的补品,不仅能够补气血,还能够暖肾,同时还有一系列的滋补作用。

改善贫血最好的办法就是在食物中获取铁元素,大枣、南瓜和葡萄都是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食物,如果有贫血症状,应当适当多吃一些类似的食物进行补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的饮食调理 容易贫血的女性 女性贫血

女人容易贫血?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在提醒你贫血了!

女性贫血是常见的,而存在贫血没有及时发现采取措施易并发各种问题。可能贫血在短时间内不会伤害身体,但随着血液的缺乏,器官运作受损,心脏血液……详细>>

女性贫血不能吃哪些食物?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症状,因为女性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分娩等过程,在这些过程当中会有大量失血的现象,就容易出现……详细>>

女性贫血会造成哪些危害?2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针对贫血这种疾病,患者最好选择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因为这种方式是最健康的疗养方法,不过此种调养方式所需要的时间较久。而倘若患者不及时做相……详细>>

4个症状说明女性贫血,你踩雷了吗?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贫血。长期贫血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要及时为身体补血。当女性的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症状时,说明身体已经处于贫血……详细>>

四个让女性贫血的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气血充足的女性朋友看起来青春活力会更加年轻,会给外观形象增添分数,但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盆血症状的时候,就会引起皮肤黯淡无光,会过早的呈现衰……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