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喝奶粉上火原因有哪些? 要如何来缓解呢?

2018-06-30 06:09:58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多喝孕妇奶粉,这样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同时也可以为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让胎儿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喝了孕妇奶粉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喝孕妇奶粉上火是怎么回事?

1、奶粉不合适

如果孕妇喝奶粉一直处于上火的状态,应该考虑是否孕妇奶粉出现了问题,每种孕妇奶粉的配方是不同的,孕妇要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孕妇奶粉,这样才可以避免喝奶粉上火的情况发生。

2、个体的差异

孕妇身体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性,每一个孕妇的身体状况不同,所以喝孕妇奶粉也会出现不同的反应,一些体质较弱的女性和孕妇奶粉,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除此之外冲泡奶粉的方法不对也会引起上火,若是冲泡奶粉的比例不当或者冲泡太浓的话,加重上火的情况。

喝孕妇奶粉上火应该怎么办?

1、要多喝水

如果孕妇上火是因为喝孕妇奶粉而引起的,孕妇在生活中应该多喝水,只有通过多喝水才可以缓解上火的症状,喝水的时候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不能一次性喝的太多,不然会加重肾的负担,对身体造成危害。

3、更换孕妇奶粉

喝孕妇奶粉上火也有可能是因为孕妇奶粉和自身体质不合适而引起的,可以及时的更换孕妇奶粉,因为每个孕妇的身体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性,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奶粉。

3、适当的减少奶粉的量

为了能够缓解喝孕妇奶粉上火的情况,在冲泡奶粉的时候,可以适当减少奶粉的量,因为如果奶粉放入过多的话也会引起上火的情况,来根据自身的需求合理的冲泡奶粉。

4、可以适当的增加点蜂蜜

如果喝孕妇奶粉上火严重的话,在冲泡奶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天然的蜂蜜,蜂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缓解上火,同时蜂蜜也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促进毒素的排出,缓解便秘。

5、要调整好日常的饮食

如果想要缓解孕妇上火的情况,平时也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在上火期间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可以去火的食物,在夏天可以选择苦瓜、莴苣、西瓜、绿豆汤等来降火,远离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以免会加重上火的症状。

温馨提示

孕妇在选择奶粉的时候,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如果一直处于上火状态可以及时的去更换奶粉,平时也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辛辣生冷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妇营养奶粉什么时候喝好

孕妇奶粉是专门为妊娠期的女性或者哺乳期的女性喝的一种奶粉,孕妇奶粉是一种低乳糖孕妇配方奶粉,其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可以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详细>>

奶粉可帮孕妇补充叶酸吗? 孕妇奶粉如何挑选

孕中期胎儿的生长发育进一步加快,所需的营养也越来越多,所以应该从孕中期开始,补充孕妇奶粉,以弥补孕妈的营养不足。而孕妇奶粉的饮用需按照孕……详细>>

孕妇上火会伤肝 如何给准妈妈来降火

孕妇因为怀孕期间大进补,也可能会有上火的情况出现。孕妇上火有什么危害呢?针对孕妇上火又有什么治疗的方法呢?详细>>

喝孕妇奶粉还要吃叶酸吗

有助于预防神经管缺陷(也叫做“神经管畸形”),包括脊柱裂和无脑儿等非常严重的出生缺陷。而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详细>>

孕妇尿频到底是何原因 孕妇该如何来缓解

怀孕后,一天天长大的胎宝宝带给孕妈咪无限的欣喜和期待。伴随着这份愉悦的心情,孕妈咪的身体状况也在一天天地发生变化。尤其是孕期尿频,这到底……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