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女性为什么容易水肿?吃什么东西可以消除水肿?

2018-06-29 06:01:23      

水肿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亚健康症状,特别是女性朋友们,一不注意就会水肿。水肿不仅仅影响人们的,外在美,而且还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水肿的呢?用什么方法可以改善水肿的现象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女性水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女性出现浮肿的原因会有这些,浮肿分为病理性的浮肿和由于饮食习惯所造成的浮肿。

首先,女性朋友们身体里面太多的水分堆积,导致水肿的现象出现。

其次,也有的女性是由于不正常的饮食造成的浮肿,使人体的细胞液的钠和钾离子的极度不平衡造成的,再次是人体的内部血液不循环所导致的体质水肿身材。

另外一种浮肿是由于身体有些疾病所显现出来的浮肿,比如心脏,肝,肾以及甲状腺的疾病可以引发人体的浮肿。

那么,用什么方法可以改善水肿的现象呢?

1、饮食调理

可以通过饮食习惯的调整来改善,平时要吃一些含盐量低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瓜果,不要吃零食和泡面,尽量在家里吃正餐,可以吃一些高品质的油,如橄榄油,菜籽油等。

2、减少甜品的摄入

减少甜品的摄入,比如面包、蛋糕和一些碳酸饮料,并吃一些豆类,如豆腐、豆浆、豆腐等食物。由于该食物具有湿润作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发挥,还可以改善身体的肿胀。

3、喝一些苹果醋

苹果醋可以有效可以改善女性体内的水肿,苹果醋能平衡人体的pH值,促进肠道蠕动。此外,柚子茶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和膨化食品,它可以帮助身体去除多余的水分,而且美容效果好;花椰菜也是一种高维他命C食品,它有利于人体毛细血管的健康,可以改善女性水肿的现象;燕麦粥也是一种滋润利尿的食物,香蕉和冬瓜可以多吃。这些食物都有助于消除水肿性食物。

4、勤泡脚

有很多种泡脚的材料都对消肿很有效果,可以用姜、橘皮和少量的盐制成。还可以加一点玫瑰、茶等,洗澡和脚可以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作用,从而有利于消除水肿。

5、多运动

运动是去除水肿最好的办法,可以经常在晚上睡觉之前做做抬腿,做做深蹲等动作,可以有效的缓解水肿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水肿的改善方法 女性水肿 水肿

孕期“肿”妈妈的原因 吃什么可以消除水肿

水肿多出现在怀孕中期和晚期,准妈妈或轻或重都会出现。长时间站立、走动后,情况会更加严重。不过不用担心,妊娠水肿不需要特别治疗,它在分娩后……详细>>

为什么怀孕容易出现水肿?教你4招,可改善水肿!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在孕期孕妇也都会特别注意,而在进入孕中晚期后很多会发现自己脚部有肿胀现象,不仅给身体也给行动带来不便,还会给生……详细>>

孕中晚期腿脚水肿很难受?4个简单方法,可以帮你消除水肿!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而随着孕期的增加子宫膨胀,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双腿水肿是孕中晚期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它不仅给孕妇带来不适,还导……详细>>

水肿影响美观 有哪些消除水肿的方法?

导致水肿的原因主要是在前一天的时候我们很多女性朋友吃了太多重口味的食物或者是喝了过多的水导致第二天起床后脸部,眼部造成了水肿现象,这让很……详细>>

孕期为什么容易水肿?4个方法可以有效缓解!

随着孕龄的增长,子宫会慢慢的增大,同时也增加了骨盆里面的压力,对下肢静脉带来压迫,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大约怀孕6个月左右孕妇就会很容易出……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