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过量吃西瓜会引起闭经? 闭经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2018-07-07 06:39:39      

夏天是西瓜的盛产季节,在这个炎热的天气下,很多人都喜欢吃西瓜来解暑,适量的吃西瓜可以缓解口渴,但是过量吃西瓜就会引起肠胃不适,女性大量吃西瓜还会引起闭经。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过量吃西瓜真的会引起闭经?

夏天到了,在炎热的天气下,很多人都会选择冰可乐和冰雪碧,以及冰凉茶等冰镇饮料来解渴,其实大量喝冰饮是会损坏脾胃的,会导致食欲不佳。商量吃西瓜也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特别是体质虚弱的女性来说更不能大量吃西瓜,因为西瓜是一种寒凉食物,大量吃西瓜会冲淡胃液而引起消化不良,还会导致肠胃道的抵抗力下降。在月经期间吃西瓜,很有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和痛经,甚至会出现闭经的现象。

毕竟女性应该怎样科学饮食呢?

加强营养

毕竟女性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高糖食物,还应该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多吃蛋类食物和豆类食物,还要适当的吃一些动物的内脏,同时还应该多吃瘦肉和鱼肉,适当的吃一些牛肉和羊肉也是能够加强营养的。

注意补血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补血益气的食物,可以多吃蛋类和乳类食物,还应该多吃豆制品和奶制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和红枣汤,都能够起到补血养血的作用。

忌生冷酸涩之物

在平时不要喝冰饮,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寒性水果以及海产品,因为这类食物都会导致血管收缩,就会引起血流不畅,最后就会导致经血闭而不行,从而就引起闭经。

忌暴饮暴食

在平时应该避免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因为这些不良饮食习惯,不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会影响脾胃的健康,就会导致血运不行和冲任血少,而导致闭经的出现。因为我们的脾胃是气血生化的根源,脾是主经血的,胃是主受纳的,全身的血液循环都会由脾来调配,所以当出现闭经的现象时,首先就应该调节饮食,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进食,应该避免饥饱不均和暴饮暴食。

忌肥腻甘厚

闭经的女性应该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但是应该避免吃高脂肪和高盐的食物,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不能过量进补,否则容易引起体内营养过剩,而且会导致脂肪堆积,就出现肥胖症,太过肥胖也是会导致闭经出现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饮食调理 闭经 吃西瓜

多吃西瓜会闭经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习惯,合理健康的饮食对于人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平时不要贪吃或是挑食引发各种的疾病,对于人们来说这是得不偿失……详细>>

多吃西瓜会闭经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习惯,合理健康的饮食对于人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平时不要贪吃或是挑食引发各种的疾病,对于人们来说这是得不偿失……详细>>

警惕!夏季猛吃西瓜可致闭经

专家指出,各种生冷食物,寒性水果食用后可引起血管收缩,特别是对于女性,可加重血液凝滞,严重时就导致经血闭而不行,因此,这一类食物要少吃,……详细>>

这种女人夏天吃西瓜或会闭经 闭经还与它们有关

夏天到来,正是西瓜上市的时候,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吃上几块冰镇西瓜来解暑。但有些女人却不能乱吃西瓜。吃多了可能会导致闭经,这是真的吗?详细>>

闭经怎么办 闭经患者应这样调理和治疗

正常女性的闭经应该是50岁左右,不过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有好多女性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这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疾病,对女性患者的生活及身体都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