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16岁还不来月经正常吗?正常女性来月经的年龄是几岁?

2018-07-03 06:41:13      

女性成长发育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来月经,时间有早有晚,然而月经初潮的时间有一个范围,早于这个时间或者晚于这个时间,都表示身体有一定的问题,应该引起重视。那么,正常女性来月经的年龄究竟是几岁呢?有的人为什么16岁还是不来月经呢?

正常女性来月经的年龄

每一个女性成长到了青春期,都会来月经,它的主要成分包括了血液、子宫内膜中的组织碎片、各种的活性酶和生物因子。在这些成分中,让月经呈现液体状态的成分是纤维蛋白溶解酶,女性身体内的前列腺素可以收缩子宫。女性的月经由生殖激素来进行调节,是进行繁殖的需要。

很多女性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都不尽相同,有的比较早,有的比较晚,但是会有一个正常的范围。也许有的人会想问,究竟女性几岁来月经会比较正常呢?其实,女性第一次来月经的平均年龄是12岁,有的人8到16岁第一次来月经也是正常的现象,女性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都不一样,这与遗传因素、饮食习惯和个人体质等等多方面的因素有关。

为什么16岁还不来月经

有的女性到了16岁,月经却还是迟迟不来,这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女性的月经初潮会受到身体激素的调节、精神和心理因素、情绪状态、周围环境、个人体质、遗传、药物、疾病等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引起月经初潮的时间提前或者延后。而如果女性到了16岁还不来月经,应该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一般被称作原发性闭经。

女性出现原发性闭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先天性没有子宫、子宫发育不全、处女膜闭锁、先天性性腺发育不全、结核感染等等,这些原因都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到了16岁还不来月经。如果女性到了16岁还不来月经,并且身体会有周期性的腹痛,有可能是处女膜闭锁,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的事情,只是时间早晚不同,太早或者太晚的月经初潮,都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来月经的原因 月经初潮时间 月经

女性几岁来月经才正常?

众所周知,月经是女孩青春期的标志,即月经的来潮标志着女孩已经性成熟,有了生育能力。那么,女性在几岁来月经才是正常的,原发性闭经是怎样一种……详细>>

女生16岁还不来月经 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女生到了16岁还不来月经,要警惕处女膜闭锁,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处女膜闭锁会导致女生到了年龄还不来月经,16岁还不来月经原因有多种,这……详细>>

女孩这个岁数还不来月经不正常 及时带去医院看

对于一个女性来说,每个月的月经来临是卵巢和子宫正常的象征,而大多数女孩都是在13岁左右就出现月经,由于月经的来临时间是有规定的,如果超出……详细>>

月经一两个月不来正常吗

月经一两个月不来如果是怀孕导致,通常是正常的;如果是清宫过度、激素异常、宫腔疾病等原因导致,则是不正常的。 1、怀孕:正处于生育期的女性……详细>>

女人为什么不来月经 月经不来调理方法

什么会导致月经不来?原因有哪些?女性月经的异常是妇科疾病的晴雨表,往往月经时间、月经量等方面的异常,预示着身体内可能存在一些特定的病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