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染色体异常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白化病血友病蚕豆病苯丙酮尿症遗传病

植入前基因诊断有哪些步骤? 这些步骤不能少!

2018-07-08 06:50:59      

为了让胚胎进行植入前基因活检,患者必须接受体外受精(IVF)。用精子使卵子受精后,允许胚胎发育成卵裂期胚胎。取卵后第3天,从胚胎发育胚胎中取出一个卵裂球进行遗传评估,然后将未受影响的或正常的胚胎转移到子宫中以用于随后的植入怀孕。

植入前基因诊断有哪些步骤?

一、体外受精

体外受精程序包括卵巢刺激,取卵,卵子受精,胚胎发育和胚胎移植。

1、产生卵子

需要卵巢刺激才能产生多个卵子。在8至14天的荷尔蒙刺激期间,进行频繁的超声波检查和实验室检测以监测卵泡的发育和成熟。

2、取出卵子

通常在麻醉下进行卵母细胞取回程序。根据超声引导和经阴道入路,卵泡被刺破并吸出其滤泡液。然后由胚胎学家在胚胎学实验室中鉴定卵母细胞。该程序通常持续不到15分钟。

3、体外受精

然后将卵子取出后培养几个小时以使最终成熟发生。如果需要,可以去除植入前基因诊断的极体。对于胚胎发育后期的植入前基因诊断过程,优选将单个精子注入单个卵内的胞质内精子注射(ICSI)。通过这种方式,ICSI可以防止多精症的发生,并从精子意外获取染色体物质,从而影响植入前基因诊断的结果。用于卵子受精目的的精子通过在取卵当天通过自慰从男性伴侣获得。

4、培养受精体

胚胎继续分成多细胞实体。取卵后三天,当胚胎通常处于6-10细胞阶段时,可以制备胚胎用于切割阶段活检。正常发育包括在取卵后两天进展到2-4细胞期,并且在三天后通常为6-10个细胞。

二、基因测试

在大多数情况下,胚胎活检可在24小时内完成遗传检测,从而允许第4天或第5天胚胎移植。由于实验室中胚胎的生存能力有限,所有染色体中少于一半的染色体可以及时评估非整倍体。

三、荧光原位杂交

荧光原位杂交用于确定性别,染色体异常和非整倍体筛查。与被分析的染色体相匹配的DNA小片段与特定染色体结合。每个探针用不同的荧光染料标记。这些荧光探针应用于细胞活检样本,预计会附着在特定的染色体上。它们可以在荧光显微镜下可视化。计数存在于该细胞中的每种类型的染色体数目。因此,如非整倍体细胞,遗传学家可以区分正常细胞与异常细胞。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体外受精前要做植入前基因诊断 需要如何进行?

大多数诊所在植入前基因诊断都需要进行卵裂期胚胎活检,植入前基因诊断可以使用极体活检、卵裂期胚胎活检、囊胚活检这三种3种技术之一。详细>>

植入前基因筛查的适应症有哪些?

大多数早期妊娠损失可归因于非整倍体。由于只有染色体正常的胚胎被转移到子宫中,妊娠早期和中期妊娠丢失的风险显着降低。目前没有具体的植入前基……详细>>

什么是植入前基因检测? 植入前基因检测有什么条件?

植入前基因检测是用于鉴定怀孕前通过体外受精(IVF)产生的胚胎中的遗传缺陷的技术。由于只有未受影响的胚胎被转移到子宫进行植入,因此植入前……详细>>

功血的诊断步骤是什么

确定异常子宫出血的模式:如果周期、经期、经量都异常称之为不规则出血。经间期出血是指两次正常月经之间有点滴出血,可分为卵泡期出血、围排卵期……详细>>

下腹痛的诊断步骤

上腹痛多为食管、胃、十二指肠、胆系或胰腺疾病,下腹痛常由结肠病变及盆腔疾病引起。另外腹痛还应注意是局限性还是弥漫性,是固定性还是游走性,……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