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女性私处也有保养方法 学会这5个方法呵护阴道健康

2018-07-06 06:18:16      

女性须做好阴道的保养工作,坚持做收缩盆底肌运动,能够加强盆底肌肉的力量,并且可以有效紧致阴道,同时需要做好经期的护理工作,经期不要使用冷水坐浴,月经期间可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那么阴道保养的方法有哪些?

阴道保养学会5个方法

1、锻炼让阴道更紧致:女性坚持练习收缩盆底肌,能有效改善盆底肌肉,并且能改善女性阴道松弛的问题,可以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平时坚持做收缩盆底肌的运动,可以有效保护阴道健康。

2、经期要多护理阴道: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经期要做好阴道的保养工作,月经期间最好勤换卫生巾,并且要经常使用温水清洗外阴部位。

3、孕期正确清洗阴道:女人在怀孕期间要正确的清洗阴道,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怀孕期间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孕期要少吃甜食。

4、每年至少做一次妇科检查:已婚女性要坚持做妇科检查,每年至少做一次妇科体检,同时要注意正确清洗私处的方法,正确清洗私处能有效预防妇科疾病。

5、喝酸奶有益阴道健康:酸奶有利于调节阴道酸碱度,有助于阴道的健康,女性经常喝酸奶,可以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能帮助清除阴道内的有害菌。

女性保养阴道注意什么

1、女性朋友要做好阴道的保养工作,不要乱用洗液清洗阴道,更不能乱服用激素类的药物,否则会影响阴道菌群平衡,容易诱发多种严重的妇科病,注意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经期进行性生活,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病,甚至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

2、避免久坐不活动,女性长时间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因此,女性日常要注意多活动,多做有氧运动有利于女性阴道的健康,并且能够降低女性患各种妇科病的风险,最好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部位。

阴道保养的方法有哪些?女性坚持做收缩盆底肌运动能改善盆底肌肉的力量,可以缓解阴道松弛的问题,尤其经期要做好阴道护理工作,每年至少做一次妇科体检,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利阴道健康,可降低患妇科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生怎样保养私处 阴道保养方法大揭秘

对应女生来说,身上最重要的部位,就属阴部了,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 保养阴道呢?据有关数据显示,阴部的保养与清洁最近是愈来愈受到重视了,但……详细>>

阴道干涩是如何造成的 保养私处方法你可知道

阴道是女性身体当中重要的部位,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阴道的保养,特别是在不注意的情况下,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 ……详细>>

女性私处健康要呵护 学会几个方法再也不怕了

作为女人,我们不应该因为自己的种种习惯而让自己在性生活中遭遇到阴道炎的侵扰。女性的阴道是通往生殖器官的必经之道,一定要保护好阴道,才能真……详细>>

阴道保养 女性必懂的保养常识

对于女性来说,阴道作为女性最为脆弱而敏感的部位之一,由于很多女性忙于工作,忽略对阴道的保养。阴道作为女性私密的部位,保养不当的话容易导致……详细>>

阴道干涩怎么办 女性阴道保养很重要

阴道干涩是一种女性常见的情况,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及夫妻感情会有严重的危害,导致阴道干涩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平时女性朋友要重视其危害,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