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3个坏习惯易招惹妇科病 再不改就晚了

2018-07-09 06:27:01      

女性经期同房是导致妇科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女性月经期间要做好保养工作,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经期同房易引发致病菌感染,从而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要正确护理私处,哪些坏习惯易招惹妇科病?

3个坏习惯易招惹妇科病

1、经期同房:经期同房容易诱发妇科疾病,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保养工作,经期免疫力下降,经期护理不当容易导致病菌感染,女性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同房时要注意卫生,同房前后要用清水清洗生殖器官。

2、经常熬夜:白领女性经常熬夜加班,会影响女性卵巢及子宫的健康,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因此女性要调整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经常熬夜,经常熬夜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经常熬夜会诱发多种妇科病。

3、久坐不活动:女性长期久坐不活动对卵巢的损伤非常大,并且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女性平时要多运动,多活动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可有效预防妇科病。

预防妇科病的措施有哪些

1、常做仰卧起坐:经常做仰卧起坐运动,有利于锻炼身体的肌肉,并且可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坚持做仰卧起坐能促进腹部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缓解妇科病的作用,做仰卧起坐也需要注意技巧。

2、内裤卫生很重要:女性要注意内裤的清洁卫生,否则会引发各种炎症,掌握内裤最佳的清洗方法,内裤最好使用手洗,不要放在洗衣机里清洗,清洗后需要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并且要让内裤充分的接触阳光。

3、内裤不要太紧:内裤太紧会影响私处健康,并且会增加霉菌感染的几率,尽量选择宽松棉质的内裤,不要穿颜色太深的内裤,最好选择吸水性好的内裤,能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可以有效预防霉菌感染。

哪些坏习惯易招惹妇科病?经期同房容易诱发妇科病,经常熬夜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几率,女性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卵巢健康,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女性要做好月经期间的护理工作,经期要绝对禁止同房,否则容易诱发妇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这4个坏习惯不改,小心惹上各种妇科病!

妇科疾病在女性群体中很常见,尤其是育龄妇女,各种妇科疾病发生不仅给她们带来不适,还影响到生活,甚至有些女性因为反复发作而困扰不已,也有女……详细>>

警惕6个坏习惯让女性染上妇科病

调查资料显示,女性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8岁以前的,其宫颈病变的发病率比20岁以后发生初次性行为的高出很多倍。这是因为青春期宫颈上皮发育尚未……详细>>

酸奶能防妇科病吗 惹上妇科病的坏习惯

妇科病是女性健康的杀手,是难以摆脱的困扰,生活中有一些坏习惯能够导致妇科病,而酸奶能够预防妇科病,妇女长期适量饮用酸牛奶,可使皮肤滋润,……详细>>

当心!经期3个坏习惯容易招妇科病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这个时期,女性要特别的小心,因为这也是疾病袭击的好时机。女性朋友只有做好经期保健,妇科疾病才能无处下手。下面……详细>>

女人想要远离妇科病 这些坏习惯一定得改

久坐不动容易诱发妇科病,经常盆浴容易引发妇科疾病,女性喜欢穿紧身裤易致妇科病的产生,预防妇科病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尽量选择宽松的裤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