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生孩子后不会再痛经了吗? 生完孩子又痛经是什么原因?

2018-07-04 06:22:53      

痛经是让女性感到痛苦的一种生理现象,很多青春期的女性也会出现痛经的现象,但是有人说女性生了孩子之后就不会再出现痛经的现象,这种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痛经到底是怎么回事?

要想知道生孩子后是否还会出现痛经的症状,首先就应该了解痛经到底是怎么回事。痛经可以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大类型,原发性痛经是指在月经期间出现疼痛的症状,但是生殖器质并没有出现炎症和疾病。在月经期间,子宫在雌激素的作用下会不断的导致内膜增厚,在这个过程当中会产生前列腺素,把大量的前列腺素从子宫内膜细胞释放出来的时候,就会引起子宫收缩,进一步就会导致下腹部疼痛,这种痛经的症状也叫做原发性痛经,一般多发生在青春期的少女当中,多发生在月经初潮时期。但是继发性痛经是由一些妇科疾病引起的,比如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病以及子宫异位症,都会引起继发性痛经的出现。

那么生孩子后还会痛经吗?

其实痛经的原因就是因为子宫收缩而引起的,子宫过度收缩还会引起子宫痉挛,但是这种情况在女性分娩之后就会有很大的好转。有的女性朋友的子宫天生就会有过度弯曲的现象,或者宫颈口过紧导致经血流出不畅,最后就会引起痛经的症状出现。在怀孕后,子宫会随着胎儿的增长而不断的增大,这时候宫颈管会变软,就会为胎儿的出生创造有利的条件。在分娩过程当中,子宫颈会完全打开,胎儿就起到扩张宫颈管的作用,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子宫过度倾曲位置异常的现象,那么经血就能够顺畅流出,所以在分娩之后,痛经的症状就能够大大的改善。

生孩子后又痛经是什么原因?

并不是所有的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痛经的症状就能够改善,如果宫腔内还残留有肿物和子宫内膜息肉的话,也是会导致痛经症状出现的,这种情况不仅在分娩后痛经症状不能够缓解,反而还会出现月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等现象。

另外,由于女性在怀孕和分娩过后的哺乳期长时间不来月经,当月经恢复的时候,子宫异位症等病灶又会死灰复燃,就会再次出现痛经的症状。或者是原本有宫颈管狭窄的女性,这时候宫颈管又有了新的粘连,就会导致经血通路再次受阻,又开始了重新的痛经症状。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想拥有健康的身体,要想远离痛经带来的痛苦,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问题,而且要避免经期性行为,在经期要注重保暖。如果出现了严重的痛经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严重的妇科疾病恶化而引起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后痛经的原因 痛经的原因 痛经

女生痛经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女性不仅仅要承受分娩带来的痛苦与快乐,而且还有很多的女性,要经受痛经的折磨。造成痛经的因素较多,有生理方面的,也是有身体上的原……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痛经有哪些危害呢?

在生活当中,痛经的女性是相当多的,有的女性一到月经期间,就会有下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这样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经期的正常生活,女性在经期本身就……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遇到痛经怎么办?

痛经会让很多女性朋友觉得特别难受,有的人甚至会因为痛经而导致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所以,及时了解导致痛经问题出现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很……详细>>

为什么很多女人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这些原因你该知道!

月经正常女性每个月会来临,它象征着女性、卵巢、子宫健康,但也有些女性会害怕,月经在来临时会伴随着痛经,让女性痛苦不堪。而生活中有老一辈以……详细>>

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缓解痛经的5个好方法,赶快学起来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不是每一位女性都能够舒舒服服的度过生理期,大多数的女性都会有不适的情况,有一部分女性深受痛经的折磨。为了减轻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