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病为什么恋上单身女性?女性没有性生活也要定期体检!

2018-07-05 06:01:40      

有些女性可能一直认为,妇科病是已婚妇女或者已经有性生活的女性才会有的疾病。一些单身女性平时也不注意这方面的知识跟资讯,有时候反而自己得了妇科病也不自知。单身女性也容易患妇科病,生活中单身女性要做好定期妇科体检工作,每年定期做妇科体检能及早发现妇科病,早发现早治疗可降低妇科病给身体造成的伤害。

为什么单身女性也会得妇科病?

1、工作压力大:工作压力大是导致妇科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剩女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工作压力过大会影响到子宫及卵巢的健康,并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也会降低机体的抗病能力,因此更容易患妇科疾病,剩女需做好预防妇科病的措施。

2、情绪抑郁:不少单身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作息没有规律,情绪无法正常宣泄等原因,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长期内分泌紊乱导致妇科病产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剩女们要重视情绪的调节,并且要合理的调节内分泌。

3、长期不妇检:女性单身的话认为没有性生活就不会得妇科病,其实导致妇科病产生的原因有很多种,并不一定都是性生活引起的,长期不做妇科体检是导致妇科病产生的主要因素,因此没有性生活也要做好妇科体检工作。

如何预防妇科病

1、内裤不要太紧:剩女们尽量选择合适的内裤,不能穿太紧的内裤,否则会影响女性私处的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霉菌感染,会增加患妇科病的风险,尽量选择宽松的内裤,不能穿颜色较深的内裤,最好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

2、适龄生育:女性适龄生育有利于卵巢及子宫的健康,并且有利于乳房的健康,能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适龄生育坚持哺乳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并且可以起到调节内分泌及雌激素的作用,可有效预防妇科病的产生。

3、放松心情:好的心情能预防妇科疾病,可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及时缓解精神压力,并且要重视情绪的调节,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能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女性必须要重视心情的调节,并且要及时缓解精神压力。

单身女性平时工作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是导致妇科病产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少女要及时缓解精神压力,并且要重视生活节奏的调整,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生活中要重视情绪调节及时放松心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病为什么最爱恋上剩女

“剩女”生活不正常,容易患上妇科病,各位“ 剩女”要小心,定期做好妇科检查。详细>>

女性没有性生活也会得妇科病?要提防这5种妇科病!

各种妇科疾病是女性比较害怕的,因为一旦发生容易反复,给生活身体带来影响。很多女性在提到妇科病时都会想到性生活,都认为只有性生活才会患上妇……详细>>

妇科病为什么最爱恋上剩女

许多“剩女”错误地以为:妇科检查是已婚女人的事。长时间加班、熬夜,也使得她们无暇顾及自己的健康。主动到医院做定期检查的未婚女性寥寥无几,……详细>>

为什么没性生活也会得妇科病

现在妇科病已经是越来越常见了,许多人都会有妇科病。有一些人认为妇科病是有性生活的人才能有的,比如说已经结过婚的女性才会有妇科病,没有性生……详细>>

没有性生活就没有妇科病? 其实还是要注意这几点

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已婚女性更易患妇科病,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妇科疾病,女性要适当节制性生活,避免频繁过度性生活,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同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