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清宫后尿频是怎么回事

2018-07-04 10:50:2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出现意外怀孕的时候因为不想要孩子而选择清宫手术终止妊娠。而有很多女性在做手术后没有好好护理就去工作,导致一些后遗症的发生,就如尿频。它主要就是因为手术后没有注意卫生以及护理导致的。

清宫后尿频是怎么回事?

一般女性在做完清宫手术后如果出现尿频是因为膀胱在子宫的前面,而医生会在做完清宫后用少量的缩宫素来止血,而缩宫素会导致子宫收缩,又加上在清宫后有一定的腹痛,就会影响到子宫前面的膀胱,从而出现尿频的现象。这种现象一般是正常的,不需要任何治疗,只需要好好休息就可以,也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而有些是因为在做完清宫手术后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而在后期没有注意休息,并且没有注意卫生,导致细菌侵入上行到尿道,从而引发尿道感染,造成尿频尿急的出现。

并且由于在清宫后会出现阴道免疫力低下的情况,所以容易出现阴道炎,而在出现阴道炎后有些就会伴随着尿道炎的出现,就容易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因此在做完清宫手术后要注意护理,由于在手术后阴道会出现一些分泌物,所以每天要用温水清洗阴道,保持外阴干爽,避免阴道长期处于潮湿中,就容易出现细菌,导致炎症的发生。

清宫后后出现尿频怎么办?

一、确定原因。如果在做清宫后有出现尿频的现象,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是尿道炎,就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并且做好护理。

二、做好护理。如果是因为子宫收缩引起的原因,只需要在做好护理,多休息,保持足够的睡眠以及良好的情绪,就可以自然恢复的。

三、多喝水。可以多喝些水,多喝水可以让水通过膀胱将尿道的细菌排出来,可以缓解尿频的症状。

温馨提示,一般在做完清宫手术后,女性朋友最好卧床休息一个星期,而且在术后饮食要特别注意,由于在术后女性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要摄入容易消化并且有营养的食物,而且要避免干重活,避免弯腰,保持足够的休息以及良好的情绪,这样才能让身体快些恢复。不过女性朋友要注意,如果没有想要怀孕的打算,就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出现意外怀孕而需要人流,经常进行人流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多。

指导医生: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宫后尿频的处理 尿频 清宫

孕妇尿频是怎么回事 有这样六招缓解尿频现象

由于体内荷尔蒙分身泌改变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孕妇尿频就是怀孕早期最常见的一种迹象。那么孕妇尿频该怎么办呢?详细>>

清宫后会闭经么? 清宫后应该如何呵护子宫?

人流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妇科手术,可帮助早孕女性解除意外烦恼,但是由于每个女性的自身情况不同,选择人流方式的不同,一些女性朋友因为之前做流……详细>>

清宫后怎么确定干净

清宫是用于药流不干净后的补救措施,是一种妇科小手术。那么清宫后怎么确定干净呢?据有关资料证明,在药流不全的情况下清宫后只要没有腹痛、发热……详细>>

顺产后清宫是怎么回事

常见并发症有术后感染(最常见);术后流血;子宫穿孔,操作不当造成、人流综合症,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胸闷、气喘、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详细>>

女性尿频是怎么回事 会是患上尿道炎了吗

近年来,困扰女性甚多的不仅是妇科病,还有尿道炎。很多女性会经常感觉到,每次小便的量很少,但是次数很多,总是动不动就想去上厕所,并且可能还……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