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需要戒掉这5件事 做好经期保养很重要

2018-07-10 06:52:14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要勤更换卫生巾,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月经期间要使用合格的卫生巾,并且要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减少分泌物对女性私处的损伤,女性在月经期间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那么女性经期不能做什么?

女性经期需要戒掉5件事

1、避免吃凉性食物: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凉性的食物,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月经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月经期间不宜喝凉水,否则会影响到经血的顺利排出。

2、禁止性生活:女性月经期间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经期同房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经期同房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因此女性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同房。

3、经期禁止做手术:女性月经期间不宜做任何手术,经期做手术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经期做手术容易导致失血过多,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损伤。

4、避免情绪过大:女性在月经期间避免情绪波动过大,情绪波动过大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月经期间必须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能够促进经血的排出。

5、避免熬夜:月经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经血的顺利排出,月经期间经常熬夜会导致疾病的产生。

女性经期护理措施有哪些

1、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经期不宜吃生冷的食物,月经期间避免冷水浴,否则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甚至会影响到经血的顺利排出,月经期间做好保暖工作非常重要。

2、注意饮食营养: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多喝些白开水,可以保持大便通畅,平时要避免身体过度疲劳,尽量避免重体力的劳动,否则会引起女性经血过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必须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并且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3、注意多休息: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月经期间要积极的防治痛经,月经期间必须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子宫受寒并且要勤更换卫生巾,减少分泌物对私处的损伤,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

女性经期不能做什么?经期不能吃凉性食物,月经期间要禁止性生活,月经期间避免做任何手术,否则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月经期间必须要保持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态能提升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利于经血顺利排出,月经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经常熬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在经期三件事不能做 赶紧看看是哪些事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捶腰,否则会加重腰酸腿酸的情况,甚至也会导致痛经产生,月经期间不能拔牙,最好不要做任何妇科检查,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喝酒,……详细>>

经期可以下水吗 原来在经期这些事都不让做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月经期间最好不要下水,不宜碰凉水,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月经期间不宜穿紧身裤,尽量选择宽松棉质的裤子,否则会造……详细>>

女性经期不要吃这4种食物!也应该少做这3件事!

月经期间是女性很重要的时期,如果这时不及时的保健身体,不做好保养,是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其中,如果在月经期间乱吃东西,不注意饮食……详细>>

女性经期六大禁忌 这样做小心毁掉健康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充足的休息,经期不要洗头或盆浴,月经期间不宜吹冷风,否则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容易导致宫寒产生,经期不宜吃太咸或太甜的食物……详细>>

月经期间3种运动不能做 很伤女性健康!

女性在生理期避免参加剧烈运动,不宜进行跳远,跳高,踢球等运动,否则会增加腹部的压力,从而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女性生理期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