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宫寒女性要学会调理 推荐三款暖宫食谱

2018-07-13 06:03:15      

宫寒女性容易出现经期痛经的问题,宫寒会影响女性正常受孕,会增加女性受孕的难度,宫寒女性必须要做好调理工作,应该要注意子宫及卵巢的保暖工作,合理饮食能有效改善宫寒问题,宫寒女性要注意合理饮食,那么女性宫寒如何调理?

女性宫寒如何调理

1、食疗调养:宫寒最好选择食疗调养,可以多吃些温补子宫的食物,多吃些补充气血的食物,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够有效改善女性贫血的问题,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卵巢健康。

2、多活动身体:女性平时多运动能够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有效改善宫寒的问题,女性平时多运动对身体好处多多,运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长时间不运动会影响卵巢及子宫的健康,容易造成宫寒问题。

3、和谐的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和谐的性生活能增强女性身体素质,并且具有调节激素及内分泌的作用,宫寒女性必须要维持和谐的性生活,性生活和谐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保养子宫及卵巢。

推荐三款暖宫食谱

1、木瓜牛奶炖雪蛤:木瓜、鲜奶、雪蛤膏、枸杞、冰糖,雪蛤膏最好用水浸泡一晚,拣去污物后再洗干净,然后放在开水中煮片刻捞出控水,将木瓜清洗干净后去皮挖出核和瓤,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锅内炖熟即可食用。

2、参茸乌鸡汤:乌鸡、鹿茸、西洋参、枸杞、大枣,将所有材料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纯净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两个小时即可,红枣和枸杞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乌鸡具有滋补子宫及卵巢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卵巢功能。

3、花胶老鸽汤:老鸽、花胶、红枣、虫草花,虫草花老鸽汤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能去除人体内的湿气和寒气,红枣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能改善女性贫血的问题,并且具有滋补卵巢的功效,能够有效解决女性宫寒问题。

女性宫寒如何调理?宫寒女性最好选择食疗调养,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多活动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能改善女性宫寒的问题,和谐的性生活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能提高女性身体素质,并且能促进卵巢及子宫的健康,食疗可以有效改善宫寒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女性注意什么 女性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

专家推荐:宫寒女性多喝当归羊肉汤

宫寒在不同的年龄段都可能出现,年轻女孩以及育龄期妇女更多一些,中年女性也相对多一些,相反老年女性倒少一些,可能是因为到了绝经期前后,随着……详细>>

宫寒女性这么多 女性宫寒的原因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有宫寒的问题,导致女性宫寒的原因比较复杂,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女性宫寒的主要原因,宫寒与女性天生体质较寒有关系,女性平……详细>>

女性宫寒用这5招调理 宫寒女性可尝试!

时下有很多的女人都是宫寒的,而这种情况会让女人十分容易感到寒冷,而且身体健康还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过宫寒的女人在平时可以通过以下这无招来……详细>>

“宫寒”应怎么调养?推荐几款药膳疗法

中医所说的“宫寒”,是指女性肾阳不足。不少宫寒的女性都会出现怕冷、腰酸腿软、小便清长、夜尿多、性欲淡漠、月经推迟等症状,往往经量比较少、……详细>>

中医推荐:女性宫寒首选艾灸调理

人体是平衡的有机整体,体弱的根本原因是阴阳失衡。寒体性质是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导致阴阳失调。体寒的人群中以女性居多,像宫寒、手脚冰凉、痛经……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