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三类女性是乳腺增生高发人群 怎么做能预防乳腺增生

2018-07-10 06:07:41      

未婚未育女性更易患乳腺增生,女性最好在最佳年龄段结婚生育,并且要坚持哺乳,能有效预防乳腺疾病,可以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女性最好做好乳房保养工作,年龄较大的未婚女性更易患乳腺增生,那么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三类女性是乳腺增生高发人群

1、未婚未育的女性:未婚未育的女性更易患乳腺增生,女性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乳房有肿块的现象,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乳腺增生患者早期会出现乳房肿块的症状,甚至也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

2、年纪大的未婚未育女性:年龄较大的未婚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年龄越大内分泌激素越容易被打乱,越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内分泌紊乱会影响乳房健康,容易导致乳房病变,女性如果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尽早采取调理措施。

3、精神抑郁的女性:精神抑郁的女性更易患乳腺增生,精神抑郁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并且容易出现雌激素分泌紊乱的情况,精神抑郁会扰乱女性体内分泌激素,会增加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因此女性要重视情绪的调节。

什么方法预防乳腺增生

1、和谐的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并且能刺激雌激素的分泌,可以起到保护乳腺的作用,能降低乳腺病变的风险,可以有效预防乳腺增生,女性必须要做好乳房保养工作,及时调节体内激素分泌水平。

2、适时生育:女性最好在最佳年龄段结婚生育,并且要坚持哺乳,坚持哺乳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能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几率,正确哺乳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疾病的作用,而且坚持哺乳可以起到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3、低脂高纤饮食: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类的食物,豆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也可以帮助调节雌性激素分泌水平,及时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可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有哪些?未婚未育的女性更易患乳腺增生,精神抑郁的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女性要做好乳房保养工作,如果出现乳房有硬块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平时要多吃些全麦食品有利于乳房健康,并且要重视激素的调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多愁善感小心导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高发人群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妇女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通常青年或者是中年妇女发病率相对会比较高,且乳腺增生不及时治疗,容易对个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详细>>

妊娠有助于减少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有哪些高发人群

乳腺增生的发生与卵巢内分泌功能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有关。乳腺是性激素的靶器官,与子宫内膜一起受卵巢内分泌周期调节,而产生……详细>>

解读乳腺增生的原因 乳腺增生高发人群有哪些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哪些人群是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乳腺增生这种疾病在生活中的发病几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是这种疾病也有属于自己的发病人群,如果这些发病人群能够做好对这种疾病的……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