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有禁忌 五种食物要少吃或不吃

2018-07-10 06:08:38      

乳腺增生患者必须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尽量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不宜吃煎炸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鱼虾等海鲜,乳腺增生患者可以吃些绿叶蔬菜及豆制品,豆制品可以调节激素分泌水平能改善乳腺增生症状,乳腺增生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禁忌

乳腺增生患者尽量少吃煎炸类的食物,不吃腌制类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及水果,具有保护乳房的作用,并且具有调节激素分泌水平的作用,女性平时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异黄酮,异黄酮可以调节雌激素的分泌。

五种食物要少吃或不吃

1、少吃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饮食是导致乳腺癌发病的主要因素,因此女性平时饮食尽量清淡,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过量摄入脂肪及动物蛋白,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增加患病风险。

2、少饮咖啡:女性平时尽量少喝咖啡,尽量少喝酒,经常喝酒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经常喝酒容易诱发多种乳腺疾病。

3、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姜、蒜、辣椒、韭菜、花椒,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会影响乳房健康,并且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患者在治疗期间饮食要清淡,油炸食品对身体害处较大,因此患者最好不要吃油炸类食物。

4、少吃或者不吃蜂王浆:乳腺增生患者不宜吃含激素较高的食物,蜂王浆中含有大量的激素,因此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不吃,女性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些豆制品,但是也要控制摄入量,适量吃对身体有好处。

5、少吃油炸食品:乳腺增生患者最好不要吃油炸类食品,尽量少吃动物脂肪,不吃激素喂养的肉类食物,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避免吃太多进补食品,生活中女性如果过分进补,不仅会影响乳房健康,还会影响卵巢及子宫的健康状况。

乳腺增生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乳腺增生患者尽量少吃煎炸类的食物,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尽量少喝咖啡,经常喝咖啡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煎炸类的食物也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女性朋友要少吃些油炸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患者可吃五类食物 拒绝七种饮食

乳腺增生是一种好多朋友得过的疾病,它特别常见,而且危害程度和病情有直接的联系,在患病后,我们不但要对症治疗,同时也要注意饮食调理。详细>>

乳腺增生患者五种食物最好别经常吃 现在知道也不晚

乳腺增生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少吃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少抽烟,少饮酒,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最好不要吃蜂蜜和反季节食物,少吃些加工类的……详细>>

乳头有溢液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

张小姐今年27岁,近两个月经常感到乳房胀痛,每天下午尤其明显,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乳腺增生。医生检查后认为张小姐的乳腺增生与长时间穿戴过……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这样吃可抑制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治疗期间的日常饮食对病情的好……详细>>

治疗乳腺增生首选四个方法 患者该少吃哪些食物

乳腺增生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女性疾病,此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由于乳腺增生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极大,对乳腺增生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也带来十……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