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人就该多吃这几种蔬菜 可有效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

2018-07-15 06:19:10      

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能预防缺铁性贫血,能提高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具有保养卵巢及子宫的作用,叶酸含量高的蔬菜可降低妇科病的发病几率,蒜苗能有效预防妇科病,那么,哪些蔬菜可预防妇科疾病?

预防妇科病的几种蔬菜

1、含铁高的蔬菜:女性要多吃含铁高的蔬菜如荠菜、芹菜铁元素含量高的蔬菜能起到预防贫血的作用,能提高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具有保养卵巢及子宫的作用,女性身体长期贫血会降低卵巢功能,并且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2、含叶酸丰富的蔬菜:如小白菜,览菜,韭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对女性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叶酸可以有效避免胎儿畸形,并且叶酸能有效避免卵巢及子宫病变,适量摄入叶酸可预防宫颈癌。

3、蒜类:如蒜苗,大蒜等,这些食物能降低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可有效预防霉菌感染,大蒜辣素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能有效抑制念珠菌感染,可抑制女性生殖道内有害菌生长,因此女性要多吃些蒜苗及大蒜。

女性还可以如何预防妇科病

1、经常锻炼身体:经常运动的女性身体素质好,女性经常运动可降低患妇科病的风险,常运动能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能提高人体抗病毒的能力,可以降低患妇科病的风险,因此女性平时要多运动,多参加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处多。

2、生活规律: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能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女性尽量养成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并且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保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提高免疫力,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妇科病的产生。

3、饮食清淡:女性日常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不吃寒凉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容易诱发妇科病,避免吃重口味的食物,口味重容易引发人体上火,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几率。

哪些蔬菜可预防妇科病?铁元素含量高的蔬菜能预防缺铁性贫血,可以起到保养子宫及卵巢的作用,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多吃叶酸含量高的蔬菜,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可以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女性经常吃蒜苗及大蒜,能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如何治疗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

烦人的妇科病 吃这几种食物轻松预防

对于很多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厌烦的当然是妇科病了,妇科病说来就来,让很多的女性朋友防不胜防,而且也非常的苦恼,不仅仅是影响了健康,更是影响……详细>>

妇科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预防要做好三点

妇科病不仅会影响患者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育功能,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引发妇科病的因素有很多种,不注意个人卫生,不……详细>>

放任性行为引发妇科病 一些饮食可降低妇科病发生率

妇科疾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科疾病缺乏应有的认识。下……详细>>

女人远离妇科病 多吃五类食物是关键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病,尤其是已婚女性更易患妇科病,女性要关注身体健康,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加快人……详细>>

吃什么可以有效预防妇科病?这些食物是阴道炎的克星

已婚女性更容易患妇科疾病,平时需要做好防治妇科病的措施,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叶酸,可以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经常吃鱼类可以有效预防抑郁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