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导火索就藏在女性身边 赶紧找出来!

2018-07-13 06:21:05      

女性长期情绪抑郁容易导致乳腺癌发病,白领女性更易患乳腺癌,因此女性要重视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身体过度肥胖容易引发乳腺癌,女性平时要多锻炼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身体过度肥胖,乳腺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呢?

乳腺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抑郁情绪:情绪抑郁是导致乳腺癌发病的主要因素,女性要缓解精神压力,缓解抑郁的情绪,良好的情绪可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情绪抑郁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并且会导致人体释放有毒物质,会严重影响乳房健康。

2、过度肥胖:过度肥胖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因此女性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平时多锻炼控制脂肪的摄入量,由于人体脂肪堆积过多会增加雌激素的分泌,雌性激素分泌过多会刺激到女性乳房健康,久而久之容易诱发乳腺癌。

3、高脂肪饮食:高脂肪饮食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因此女性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尽量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女性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多吃对人体有益的食物。

什么方法可预防乳腺癌

1、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饮食结构有利于乳腺健康,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病的发病,乐观的情绪能预防乳腺疾病,女性必须要重视生活方式的调节,健康的生活方式能有效预防乳腺癌,生活方式不合理容易诱发乳腺癌。

2、做定期健康检查: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定期到医院做妇科体检,妇科体检能及早发现癌前病变,如果出现癌前病变的情况,要立即采取治疗措施,控制病情的发展,女性最好每年定期到医院做妇科体检。

3、和谐的性生活:女性性生活和谐可预防乳腺癌,性生活频繁过度易引发乳腺癌,会影响女性乳房的健康,和谐的性生活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并且能调节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从而能够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乳腺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情绪抑郁容易引发乳腺癌,身体过度肥胖容易导致乳腺癌发病,女性必须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身体肥胖,并且要合理饮食,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定期到医院做妇科体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复发有四个导火索 怎么有效避免

对于乳腺癌疾病的治疗,现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手段,在治愈此病以后,复发的几率都很大,对此,该如何预防呢,下面来看看专家的回……详细>>

这是乳腺癌特别明显的一个症状 赶紧来看看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肿瘤疾病,乳腺癌也是非常可怕的妇科病,乳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乳房内有硬块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疼痛的感觉,随着病情不断发展……详细>>

乳腺癌离你远吗 爱做这些事乳腺癌分分钟找上你

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经常吃加工类食物会影响乳房健康,而且会影响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大家要远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女性要关注乳房的保健,做……详细>>

节食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六种食物赶走乳腺癌

近日,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严格节食两天可以使妇女乳腺癌危险降低40%。详细>>

乳腺癌离你并不远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给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平时要加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