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备孕的时候 你需要检查这5种“家族遗传病”

2018-07-11 06:05:38      

怀孕生子是每对夫妻都期望的事情,而在现下,很多人都遵循着优生优育的计划,尤其是在备孕期间,在备孕的时候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都要检查是否有以下这五种遗传病,如果有发现,就要及时采取措施,避免遗传给孩子。

备孕的时候需要检查哪五种家族遗传病?

一、过敏性哮喘。只要有一方被确认过过敏性哮喘,孩子出现遗传的几率会比较高,因此在怀孕前男女要做好此项检查,如果有一方确诊为过敏性哮喘,就要在备孕的时候提高免疫力,降低孩子出现遗传的几率。

二、高血脂和高血压。高血脂一会高血压也是属于一种会遗传的疾病,如果双方有一方出现高血脂或者高血压。那孩子出现遗传的几率是50%。如果有检查好处高血压或者高血脂,就要调理好身体再进行怀孕,将疾病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这样可以降低孩子的遗传率。而且有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孩子出现遗传性高血脂的几率会比较小,因此在生产后尽量选择母乳喂养。

三、肥胖症。如果男女双方有一方具有肥胖症,孩子出现肥胖症的几率有40%。不过就算父母都是有肥胖症,只要在孩子出生后给孩子坚持健康饮食以及坚持锻炼,是可以打破肥胖基因的出现的。另外,为了孩子遗传到肥胖症,在怀孕期间也是要注意的,孕妇要注意饮食,避免胎儿过大。

四、视力差。如果男女有视力差的情况,并且需要戴眼镜的情况下,那孩子出现遗传近视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如果有检查出弱视以及近视的问题,那在怀孕后孕妇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前三个月,前三个月是孩子视力得重要时期,在这个时期要特别注意,补充维生素,可以降低孩子视力出现遗传现象。

五、耳朵发炎。如果男女双方有一方长期出现耳朵发炎的情况,那在怀孕后遗传给孩子的几率在70%左右,因为父母会遗传给孩子耳咽管的结构,而得到父母这种遗传基因的孩子就很容易经常出现耳朵发炎,如果有发现一方长期出现耳朵发炎,在备孕期间就要注意远离吸烟的人,保持家里没有尼古丁的存在,而且如果是女方有出现耳朵发炎的情况,就要将炎症治愈后才能受孕,避免在受孕后因为需要服用药物给孩子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父母身上的一些疾病是会导致孩子出现遗传性的,因此本着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说,在怀孕前一定要做好这些检查,如果有发现一些蔬菜疾病,并且不利于要孩子,那就要停止备孕,等到疾病治疗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怀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时需要检查的疾病 备孕检查 备孕

备孕需要做哪些检查?备孕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怀孕是一个漫长而辛苦的过程,要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可不是那么容易,女性在怀孕前需要经历各种检查和准备。为保证生出健康的宝宝,做孕前检查是科……详细>>

备孕都需要检查什么

怀孕前要做什么检查呢?对于备孕女性而言,先不要急着了解怀孕注意事项,你得先知道想怀孕的话,究竟要做哪些检查。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备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备孕的夫妻双方需要做什么检查?

备孕也就是指还没有怀孕的夫妻准备要宝宝,属于我们国家优生优育政策的一个前置过程,备孕的目的是获得一个健康的宝宝,因此备孕的过程也是非常重……详细>>

​备孕前应做哪些检查?做这8种检查很有必要!

​对于很多准备备孕的人来说,很多事情都是一窍不通的,希望快点做妈妈,但是又因为自己没有经验,不知道如何处理,才能保证宝宝能健康的生出来。……详细>>

女性备孕这些检查别忽视 备孕需要做哪些准备

在男女双方有要孩子的打算时,其如果想要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需要在事先做好相应的备孕工作的,而备孕中需要通过做系列的检查来确定自己是否适……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