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产后最尴尬的2大生理问题!绝大多数女人都遇到过

2018-07-19 06:39:55      

女性产后会出现阴道松弛的情况,阴道松弛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也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不少女性生产后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会导致排便困难,甚至会引起排便出血,大多数女性生产后会出现便秘及阴道松弛的问题,那么女性产后最尴尬的2大生理问题是什么?

产后最尴尬的2大生理问题

1、产后便秘:不少女性生产后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会导致排便困难,甚至会引起患者排便出血,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健康,也会诱发更加严重的肛肠疾病,产后便秘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痛苦,产后便秘是非常尴尬的生理问题。

2、产后阴道松弛:大多数女性生产后会出现阴道松弛的情况,尤其是顺产女性产后更易出现阴道松弛的情况,阴道松弛会影响女性性生活的质量,甚至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女性产后要坚持做缩阴运动,能加快阴道肌肉的收缩,可改善阴道松弛的情况。

女性产后护理措施有哪些

1、女性产后必须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保持伤口部位的清洁干燥,产后可以使用温开水坐浴,也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能有效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女性产后需做好私处的全面护理。

2、避免私处疤痕产生,必须要注意私处的正确护理方法,尽量选择棉质舒适的内裤,女性产后要勤更换内裤,并且要经常更换卫生巾,女性产后体内淤血会慢慢排出,因此产后要选择合适的卫生间,并且要经常更换卫生巾,避免私处感染。

3、产后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女性生产后要提前下床活动,产后及早下床活动,能避免宫腔粘连,并且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但是要注意产后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

4、产后最好不要提重物,否则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产后不能过早的性生活,否则容易导致病菌感染,容易诱发附件炎及宫颈炎,女性产后要定期复查身体,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产后饮食尽量合理化,注意膳食均衡。

女性产后最尴尬的生理问题是什么?女性产后容易出现便秘和阴道松弛的问题,阴道松弛是女性比较尴尬的问题,阴道松弛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也会影响到女性的心情,产后阴道松弛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因此女性产后要及时解决阴道松弛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护理 产后生理问题 产后

产后注意身体自我护理 需格外注意皮肤问题

怀孕和分娩过程中,妈妈的身体经历了相当大的变化。妈妈需要给自己一段休息和恢复的时间。这段时间怎么护理比较科学呢?下面教你正确的身体自我护……详细>>

产后漏尿很尴尬?2个方法有效解决漏尿问题

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会有容易漏尿的烦恼,例如平时咳嗽或者打个喷嚏就会出现漏尿。漏尿情况的发生很多时候会让自己变得尴尬、难堪,而在咳嗽严……详细>>

产后最常见的五大问题

产后出血是分娩期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指宝宝分娩之后的4小时内阴道流血量超过500毫升的症状。产后出血的原因包括宫缩乏力、胎盘剥离不全、产……详细>>

产后感染、血栓……女性产后可能面临着5大问题?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随着新生儿的出生给家庭带来众多喜悦和欢乐,享受喜悦的同时也要关注产妇健康。分娩结束后,产妇身体虚弱,再加上雌孕激素突……详细>>

大多数女性痛经属于生理现象

常遇到未婚女性出现痛经,隐痛绵绵、令人烦恼,如果你不方便看医生,可以尝试香蕉牛奶加蜂蜜的饮食疗法。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