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什么东西对孕妇辐射大? 怀孕一定要避开这几样东西

2018-07-17 06:14:52      

大家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东西有很多,而在生活中最主要注意的就是辐射。由于现在生活中的环境以及大量的电子产品出现,到处都充满好辐射,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尤其是一些辐射比较大的东西,一定要避开。

什么东西对孕妇辐射大?

一、通话中的手机。现在基本每个人身上都有携带手机,而手机对于孕妇来说辐射是很大的,尤其是在通话的时候,当手机被使用打电话时,它所释放出来的辐射是超出安全范围的,对人体来说是有伤害的,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要避免长时间拨打电话,避免辐射太大对胎儿造成影响。

二、紫外线。除了电子产品,白天的太阳也是会给孕妇带来很大伤害的,由于太阳中的紫外线辐射也是很大的,甚至有时候在阳光强烈的时候其中的辐射比电子产品还厉害。因此,孕妇在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可以穿防晒衣或者打太阳伞,并且不要长时间在太阳底下行走以及活动,避免紫外线的照射给孕妇皮肤以及身体带来伤害。

三、打印机。现在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选择继续工作,而其中有一些是办公室女性,她们需要经常性的接触打印机,虽说打印机的辐射是属于正常范围内,但是由于孕妇体质比较弱,长期的接触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此,在操作打印机的时候,要跟机器保持一定的距离。

四、电磁炉。有研究发现,我们生活中常用的电磁炉所释放的电磁破是非常高的,孕妇在使用电磁炉做饭的时候,由于电磁炉的位置刚好处于跟胎儿同一水平,所以所释放出来电磁破会给胎儿带来很大的伤害,会容易让胎儿出现畸形。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尽量避免使用电磁炉,在平时要跟电磁炉保持一定的位置,才能避免让胎儿受到伤害。

温馨提示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要特别注意的,对于生活中的一些辐射是需要避免的。不过由于生活中到处充满辐射,有时候孕妇躲也躲不及,所以在平时也可以摄入一些预防辐射的食物来加强,并且做好防辐射措施,这样就可以将辐射量降到最低,就可以预防孕妇以及胎儿被辐射所伤害,才能让宝宝健康的发育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东西对孕妇辐射大?

说到辐射,人们就会想到辐射对孕妇的危害,其实任何人群都要注意避免辐射对身体的影响。因为,辐射是一种能量,会在人体内累积,接触过度会产生不……详细>>

孕妇梦见吃东西

孕妇梦见吃东西的心理学解析是什么意思,孕妇梦见吃东西的心理学解析有什么寓意,孕妇梦见吃东西的心理学解析究竟好不好呢,很多人都有这方面的解……详细>>

四种水果最伤胎 准妈妈一定要忌口

很多的孕妇都知道吃点水果不仅能补充自己所需的营养,还能为宝宝的生长发育提供营养,但是也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孕妇吃的,而且一旦吃错水果则会……详细>>

不想猝死 一定要避开这些短命习惯

失眠、加班熬夜、劳累过度等等这些都确实是猝死的直接原因。但绝大多数的猝死最后还是因为心脏。所谓猝死就是始料不及的死亡,没有预期的但属于因……详细>>

孕妇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这4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女性在怀孕之后,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所以更需要得到细心的照顾,除此之外孕妇也要学会照顾自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身的健康和胎儿的健康。……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