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未婚少女能做妇科检查吗? 听听妇产科医生怎么说

2018-07-17 06:24:46      

有很多女性以为只有结婚有性生活后才需要做妇科检查,如果还没有结婚或者是没有进行过性生活是不能做妇检的,因为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医生需要打开阴道,这样就会破坏处女膜,所以很多人认为未婚女性是不可以做妇检检查的。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未婚女性也是需要定期做妇检的。

未婚少女能做妇检检查吗?

有妇产科医生指出,如果未婚少女有出现一些妇科不良症状,是需要做妇科检查的。女性就算没有性生活,也是会出现妇科病的,如月经失调、妇科炎症以及外阴损伤等疾病,而对于没有过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如果出现妇科疾病,一般医生是会以保护处女膜的检查方法为主,在不破坏处女膜的情况下来帮女性做阴道检查。而一般对于未婚女性来说,主要的妇科检查方法有以下几种。

一、肛门检查。一般妇科医生会做肛门检查来代替阴道检查,是不会对处女膜造成破坏的,这项检查主要是排除会不会出现盆腔肿瘤以及生殖器发育出现异常,有没有出现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有没有出现无卵巢的良性肿瘤。

二、白带检查。对于未婚女性来说是可以做白带常规检查的,一般医生会用消毒棉签放入阴道中取白带,并不会扩张阴道,也不会破坏处女膜的,对女性是不会有什么伤害的。

三、腹部b超。未婚的女性可以憋尿做腹部b超的,一般医生只会做腹部外面的b超,或者在必要的时候做直肠b超,但是不能做阴道的b超,如果做阴道b超时需要进入阴道检查的,除非是病情严重,医生需要在患者的同意下进行。

四、乳腺检查。未婚少女出现乳腺疾病的几率也是很高的,乳腺检查可以帮助发现一些乳腺疾病,一般普通的乳腺检查方法有彩超、触诊等,这些未婚少女都可以做的。

温馨提示

对于未婚女性来说,阴道的检查是不能进行的,一般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医生是会先咨询的。另外未婚的女性也要注意定期做妇科检查,不要以为没结婚或者还没进行性生活就可以不用做妇科检查,有些妇科病并不是在性生活后才会出现的,所以定期的检查也是女性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可以降低很多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婚少女做妇科检查 未婚少女 妇科检查

未婚少女可以做哪些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是女性体检中的常规项目,它能排查出一些难以发现的妇科疾病,是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措施。妇科检查主要是检查外阴、阴道、宫颈、子宫、卵……详细>>

未婚少女需要做妇科病检查?应该怎么做?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容易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尤其是一些已婚女性,所以很多已婚女性在平时都需要定期做妇科检查,而有很多女性认为只有已婚女性才会……详细>>

阴道检查未婚少女能做吗?

未婚的少女因妇科病而就诊的机会较少,即使在妇科看病,一般可通过直肠、腹壁联合检查了解盆腔情况,再配合B超及腹腔镜等辅助检查,多可明确诊断……详细>>

少女也需要做妇科检查 这些你必须知道

大家都认为只有已婚女性才需要做妇科检查,其实少女也是需要妇科检查的,在满16岁时还没来月经或者月经量过多过少,经常痛经或有下腹部疼痛的症……详细>>

少女做妇科检查会弄破处女膜吗

在经阴道进行的妇检时如何避免伤及处女膜呢?处女膜本身有个孔,医生可以用小型器械进行检查,甚至用到耳鼻喉科的微型器械,便可尽量保持处女膜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