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老年性阴道炎有这几个诱因 做好3步可预防

2018-07-19 06:46:57      

老年性阴道炎主要是雌激素分泌减少引起的,也可能是免疫功能下降造成的,女性要做好阴道炎的防治工作,中老年女性更易患阴道炎,平时多锻炼能预防阴道炎的发病,并且要重视雌激素的补充,那么,我们具体了解老年性阴道炎的诱因有哪些?

老年性阴道炎几个诱因

1、免疫功能低下:老年女性免疫力较差,而且身体的抗病能力低下,更易患老年性阴道炎,女性必须要重视身体呵护,并且要注意私处的正确护理,做好阴道炎的防治工作,平时多锻炼身体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要注意营养的摄入。

2、雌激素分泌不足: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并且会导致女性阴道内分泌物减少,阴道内分泌物减少会降低阴道的抗病能力,从而很容易导致致病菌的感染,容易诱发阴道炎,因此女性要重视雌激素的补充。

3、不注意私处卫生:老年女性如果不注意私处卫生容易患阴道炎,尽量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做好私处护理工作,生活中要勤更换内裤,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内裤,良好的卫生习惯可有效预防老年性阴道炎。

教你几招防治阴道炎

1、穿着全棉内裤:老年女性尽量选择全棉内裤,不要穿紧身化纤内裤,否则会导致私处部位温度升高,也会导致私处不透气,女性要正确挑选内裤,并且要勤更换内衣裤,掌握内衣裤的正确清洁方法,最好使用专用的香皂清洁内衣裤。

2、警惕洗衣机:经常使用洗衣机清洗贴身衣物,容易导致霉菌感染,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病几率,因此女性要注意不能使用洗衣机清洗贴身衣物,并且要注意洗衣机的消毒工作,洗衣机容易藏污纳垢,很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

3、控制血糖,正确清洗外阴:老年女性要控制血糖及血压,避免血糖升高,糖尿病的女性更易患阴道炎,因此女性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要正确清洗外阴,分泌物较多时可以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

老年性阴道炎的诱因有哪些?免疫功能低下容易诱发阴道炎,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病率,不注意私处卫生容易诱发阴道炎,女性要做好外阴及阴道的护理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控制好血糖,掌握正确清洗外阴的方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老年性阴道炎的主要表现 怎样预防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外阴萎缩是由于皮肤营养障碍所致外阴皮肤黏膜全部或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组织减少及功能障碍而发生的萎缩性变化。老年性外阴萎缩可由于衰……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危害大 年龄是主要诱因

老年性阴道炎是一种时有发生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之一,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年龄是主要诱因 做好六件事可预防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它的发生也比较普遍,老年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清楚它的病因,而且也要及时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的症状解读 老年性阴道炎该怎么治疗

老年性阴道炎是指由于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阴道上皮变薄,局部抵抗力减弱,从而遭致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阴道炎症。身体……详细>>

你了解老年性阴道炎吗 谨记几种预防阴道炎的措施

老年性阴道炎常见于绝经后的老年妇女,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黏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内pH值上升,局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