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宫颈疫苗副作用大吗? 哪些人不能注射宫颈疫苗?

2018-08-06 11:22:33      

由于宫颈癌在近几年的高发,在市面上出现了宫颈疫苗针,很多女性为了预防自己出现宫颈癌而选择注射宫颈疫苗。不过有报道曾经说过有个别女性在注射宫颈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由此可见,宫颈疫苗并非所有人可以注射的。

宫颈疫苗的副作用大吗?

有妇科医生指出,宫颈疫苗和其他疫苗一样,都可能会存在着一些副作用,不过这些副作用的发生率是很低的。只是一些女性在注射宫颈疫苗后出现一些小反应,如注射部位出现红肿、疼痛以及全身不适等,或者有个别会出现短暂的昏厥。不过这些反应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女性可以不必过于担忧。

不过为了避免这些不良反应的发生,都有规定女性在注射宫颈疫苗后要停留观察半个小时后再离开医院,避免出现比较严重的反应后没办法及时就医。

哪些人不能注射宫颈疫苗?

目前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二价宫颈疫苗的使用年龄是9岁到25岁,如果超过25岁的女性就不能使用二价宫颈疫苗。不过现在四价疫苗已经经过国家批准可以再市面上使用,它的适用年龄是20岁到45岁,超过45岁就不能使用了。除了以上这个年龄限制,还有以下这几类人不能使用宫颈疫苗。

1、孕妇。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能随便用药的,随便用药会让药的副作用影响危到胎儿,宫颈疫苗也是如此。虽然没有具体研究数据宫颈疫苗会对胎儿造成什么影响,但是也不排除会危害到胎儿。

2、备孕女性。有医生明确指出。在注射宫颈疫苗三针后在半年内不能怀孕,所以正在备孕的女性是不可以注射宫颈疫苗的。

3、感染疾病者。对于正在发烧以及感染的女性也是不能注射宫颈疫苗的,感冒和发烧会让身体内有病菌,如果此刻注射宫颈疫苗可能会发生反应,所以要等疾病痊愈后才能注射。

4、过敏体质的女性。有些女性自身是过敏体质,而宫颈疫苗中的活性成分是会诱发过敏的,一旦注射是会引发很大的危险的,如会出现过敏性皮炎、严重会出现过敏性休克等。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在注射完宫颈疫苗后一个星期内不能吃油腻性、刺激性以及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喝酒,避免宫颈疫苗不能达到效果或者引发一些不良反应的出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宫颈癌疫苗会有副作用吗?

宫颈癌疫苗副作用,接种疫苗能降低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风险。但据央视报道说,在日本550万例该疫苗接种者中,就出现副作用有2000例,其中麻……详细>>

子宫颈癌疫苗的副作用

由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药厂生产的子宫颈癌疫苗卉妍康(Cervarix),据报在英国引起一些副作用。详细>>

多少岁可以注射宫颈疫苗?接种宫颈疫苗要注意什么?

现在不少人都知道宫颈癌疫苗的好处,为了自身健康,很多女性都会去注射宫颈癌疫苗。虽然女性都意识到接种疫苗对自身的健康有益,但在接种的时候需……详细>>

26岁的人还能打宫颈疫苗吗?

26岁的女性也是可以接种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宫颈癌疫苗并不以年龄为界,主要看有无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病史、有无性生活。目前,国内已……详细>>

关于宫颈癌疫苗的3种类型,你了解吗?接种宫颈癌疫苗要注意什么?

宫颈癌是仅次于乳腺癌的世界上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主要与高危型HPV感染有关。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宫颈癌疫苗的出现就是一个惊喜。宫……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