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小便后用纸巾擦拭容易引发阴道炎?阴道炎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2018-07-22 06:52:14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平时小便后都喜欢用纸巾擦拭外阴,可以让外阴保持干净不潮湿。而有人提出纸巾上有细菌,如果经常使用纸巾擦拭外阴容易引发阴道炎。这不免让很多女性担忧,其实,这种担忧是多虑的。

小便后用纸巾擦拭容易引发阴道炎吗?

有妇科医生指出,纸巾会引发阴道炎这种担忧是多虑的。由于阴道炎的发生一般是因为正常的阴道内菌群平衡被破坏导致的,当阴道的正常环境被破坏,各种细菌就会趁机而入,从而导致各种阴道炎的发生。

而在各种阴道炎中,女性最常见得就是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和细菌性阴道炎,这几种炎症容易反复发作,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并且这些疾病只有在不洁的性生活或者使用公共场所物品导致发生的。所以,只有当女性使用了存在病菌纸巾去擦拭外阴,才容易患上阴道炎。而我们平常用的纸巾是无菌的,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引发阴道炎的发生的。

引起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

一、使用不洁的卫生用品。女性在使用不干净或者消毒不严格的卫生用品后是很容易引发阴道炎的。如一些受潮的纸巾、卫生巾等。

二、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有些女性在平时对自己的个人卫生不是很重视,经常使用公共坐便器或者使用公共物品,导致一些细菌侵入到阴道而引发阴道炎的出现。另内裤不干就穿或者没有勤换内裤都是容易引发阴道炎的。

三、经常清洗阴道。很多女性都喜欢用清洗液清洗阴道,她们很多认为这样可以让阴道清洁,从而避免阴道疾病的发生。其实,经常性的冲洗阴道会让阴道环境平衡被破坏,就容易提高细菌的侵入而让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增高。

四、滥用抗生素。有些女性在平时出现一些炎症疾病都喜欢自己使用抗生素药物治疗,虽然抗生素可以杀菌,但是它在杀菌的过程也抑制了女性身体内一部分对身体有利的菌群生长,这样就容易让病菌有机可乘,就容易出现阴道炎。

温馨提示

女性要注意对于阴道炎在平时是要加强预防措施的,由于在生活中的一些护理以及饮食不注意都是容易诱发阴道炎。因此,在这方面上要特别的注意,并且要定期的做妇科检查,这样才能把疾病扼杀于摇篮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便后用纸擦会引发阴道炎? 阴道炎要怎么预防?

相信很多女性在每次小便后都有用纸巾擦下外阴吧,这样可以保持外阴干燥,比较卫生点。不过有人就说到纸巾不卫生,小便后用纸巾会引发阴道炎,这让……详细>>

当心!小便用纸巾擦容易患阴道炎

很多人还会在兜里放点卫生纸,以备不时之需。而无论是直接放进还是包装好的面巾纸,只要开封后,都很容易沾染细菌。 详细>>

小便后要不要擦?小便后擦私处会引来阴道炎吗

女性小便后到底要不要纸巾擦拭,这个话题被讨论过很多遍,但是很多人还是没有找到答案。有些认为用纸巾擦拭外阴既干净又卫生,而有些人却指出小便……详细>>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

纸巾越擦细菌越多:其实,生活中大多数女性如厕都离不开卫生纸。然而,这自以为是爱干净、讲卫生的习惯,却恰恰是导致妇科疾病的潜在危险因素。现……详细>>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吗

女人小便后要用卫生纸擦,这是大多数女性的习惯,但是也有传言说女人小便后用纸巾易患阴道炎,生活中大多数女性如厕都离不开卫生纸。然而,这自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