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原来这些都是伤害子宫的行为 你却一直在做

2018-07-20 06:58:51      

不良生活习惯会影响子宫,健康子宫是女性重要部位,因此女性要关注子宫的保养工作,避免乱用激素类的药物,否则会影响子宫健康,避免不洁的性行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私处及性生活的卫生,否则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哪些行为会影响女性子宫健康?

三种行为伤害女性子宫

1、滥用激素类药物:女性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或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会影响子宫健康,会增加子宫及卵巢病变的风险,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育功能,因此女性要注意子宫的健康状况,做好子宫保养工作。

2、不洁性生活:性生活不讲究卫生会影响子宫健康,并且会增加子宫内膜感染的几率,女性必须要做好子宫及卵巢的保养工作,否则会严重影响到机体健康,男性包皮垢会对女性的宫颈造成刺激,从而诱发子宫颈癌。

3、分娩后过早性生活:女性分娩后要注意身体护理,分娩后过早性生活对身体伤害大,并且会影响到子宫的恢复,会对女性子宫造成损伤,产后不能过早性生活,产后要注意身心调整,并且要注意多休息,可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适量运动。

如何做能保护子宫健康

1、注意卫生: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生殖道感染的预防工作,如果患妇科炎症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正确的清洗私处部位,注意贴身内衣裤的正确清洁方法,尽量选择专用的香皂清洁内衣裤,同时也要注意洗衣机的消毒。

2、做好避孕措施:对于不打算生育的夫妇来说,同房时必须要做好避孕措施,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女性意外怀孕对身体伤害非常大,经常做人流会损伤子宫健康,甚至也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做好同房避孕措施非常重要。

3、保持饮食营养均衡:女性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做好饮食护理工作非常重要,尽量选择对人体有利的食物,最好少吃些甜食,经常吃甜食会影响子宫健康。

哪些行为影响子宫健康?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影响子宫健康,多次做人流会对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因此女性要做好避孕措施,并且要保持饮食营养均衡,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避免子宫病变,女性多吃些豆制品有利子宫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护子宫健康 哪些行为伤害子宫 子宫

这些伤害子宫的行为 你每天在做吗

女人的一生都需要被呵护,无论是皮肤、乳房还是子宫。所以女人为了保护自己身体健康需要注意很多事情,尤其是避免子宫受伤害。以下几种行为是应该……详细>>

女人哪些行为伤害子宫? 你真的知道吗

女人经常做人流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卵巢的健康,剖宫产手术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女人要做好子宫的保养工作,平时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详细>>

5种行为很伤女性的子宫 别再这样做了

子宫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很重要的,但是生活中很多女性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子宫的健康,尤其是剖宫产对子宫的伤害更大,女性能顺产尽量顺产,……详细>>

女人常穿高跟鞋伤子宫 这几种伤子宫行为别再有了

女人经常穿高跟鞋会影响到子宫健康,经常穿高跟鞋也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平时要注意控制穿高跟鞋的时间,女性要多关注子宫的健康,同房时需要做好……详细>>

伤害子宫的行为有哪些? 保护子宫可以这样做!

现在不少的人都在关注子宫保健的问题,尤其是人们对生育也是都很关注的,女性的子宫也是都很关注的,所以作为女人需要了解一些日常保养子宫的问题……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