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需要注意三大问题 让女性变得更健康

2018-07-20 06:00:36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月经期间要禁止性生活,经期性生活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几率,会影响子宫及卵巢的健康,月经期间注意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饮食尽量清淡,女性月经期间要注意什么?

经期需要注意三大问题

1、注意阴部的卫生:女性在月经期间必须要注意外阴的清洁,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洗澡的时候可以采用淋浴的方式,不要采用盆浴方式洗澡,否则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尤其要做好经期外阴的护理工作,月经期间减少分泌物的刺激。

2、注意劳逸结合: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否则会引起盆腔充血,甚至会加重女性痛经的问题,女性在月经期间要调整作息,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女性经血顺利排出,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3、注意避免房事: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进行性生活,否则会损伤生殖道的健康,也会影响卵巢的健康,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这个时候进行性生活对身体伤害非常大,尤其会损伤到子宫的健康,因此经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

经期护理措施有哪些

1、月经期间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尽量控制食盐的摄入量,月经期间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经期腰腹受寒会影响经血的顺利排出,月经期间不要吃煎炸油腻的食物。

2、月经期间要正确护理外阴及阴道部位,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减少分泌物对外界的刺激,并且要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裤,不能穿紧身内裤,否则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速度,甚至会导致经期不适。

3、月经期间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能促进经血排出,可有效改善月经不调及痛经的问题,月经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多吃铁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利于缓解经期不适。

月经期间要注意什么?月经期间要注意私处护理,并且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要调整好心态,紧张抑郁的情绪会影响经血排出,甚至会加重痛经的情况,月经期间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要注意什么 经期如何护理 经期

让女性变得更漂亮的经期保养秘诀

对于月经即将到来的女性,那么饮食尽量要吃的清淡,高营养十分容易消化为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同时这还能增加绿叶蔬菜,新鲜的……详细>>

经期穿衣有哪些讲究 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应该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服饰,减少衣物对皮肤的刺激,并且要勤换洗内裤,不要穿紧身的服饰,否则会影响到经血的……详细>>

“奔三”女性要注意的经期变化

女人在二十岁时,总是容颜焕发,精力旺盛,然而,有些女性过了三十岁身体就开始闹得小毛病,“好朋友”总是迟迟不肯离去,每次来都可能会达到6-……详细>>

女性经期六大禁忌 这样做小心毁掉健康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充足的休息,经期不要洗头或盆浴,月经期间不宜吹冷风,否则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容易导致宫寒产生,经期不宜吃太咸或太甜的食物……详细>>

女人经期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既然身为女人,“好朋友”是甩也甩不掉的包袱,看来只有与它友好相处,遇到问题时把痛苦指数减到最低,让自己在那几天也有好心情,这才是最聪明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