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夏天惹上妇科病的原因在这里 赶紧来看看

2018-08-05 06:01:23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夏季天气炎热更易患妇科病,夏季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避免频繁冲洗阴道,否则会影响阴道菌群平衡,避免乱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不能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注意正确清洗外阴部位,夏季患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

分析夏季患妇科病的几种原因

1、频繁冲洗阴道:频繁冲洗阴道会影响阴道菌群平衡,从而会增加阴道炎及附件炎的发病几率,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因此女性要正确清洗外阴,做好外进的护理工作比较重要,夏季天气炎热细菌繁殖较快,因此更易患妇科病。

2、使用抗生素、消炎药:抗生素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从而会影响阴道的生态平衡,会增加致病菌感染的几率,会影响女性阴道健康,因此女性不能乱用抗生素类药物,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否则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

3、不注意个人卫生:夏季天气炎热要养成勤洗澡的习惯,并且要正确的护理私处部位,尽量选择干净舒适的内裤,女性要正确挑选内衣裤,尽量选择颜色浅的内裤,不能穿颜色较深的内裤,否则会影响女性对妇科病的判断。

教你如何预防妇科病

1、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勤喝水的习惯,能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多喝水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促进人体自由基的排出,并且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妇科病的发病几率,尽量选择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2、正确挑选内衣裤能起到防治妇科病的作用,尽量选择无钢圈的内衣,这样不仅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还可以有效避免乳腺病变,能避免女性乳房变形,但是要控制佩戴胸罩的时间,长时间佩戴胸罩会影响乳房健康。

3、女性必须要养成勤上厕所的习惯,多喝些白开水能促进尿液生成,排尿可促进尿道有害物质的排出,因此能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能降低女性患膀胱炎及尿道炎的风险,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内衣裤,不要穿太紧的内裤。

夏季患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频繁冲洗阴道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几率,乱用抗生素会影响阴道的生态平衡,容易导致妇科病的产生,不注意个人卫生是诱发妇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多吃些蔬菜水果,养成勤喝水的习惯能预防妇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的原因 妇科病

减肥节食会引起妇科病?告诉你易被忽视妇科病的3个原因!

对于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妇科疾病,若是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剥夺女性做母亲的权利,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警惕,做好个人卫生……详细>>

女性小腹反复疼痛的原因在这里 赶紧来看看

女性经常小腹疼痛要警惕妇科炎症,月经期间小腹疼痛要警惕痛经,宫寒女性容易出现痛经的问题,并且还会伴有月经不调的现象,女性小腹疼痛要警惕卵……详细>>

妇科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预防要做好三点

妇科病不仅会影响患者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生育功能,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引发妇科病的因素有很多种,不注意个人卫生,不……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妇科病?导致女性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

患上了妇科病严重影响了女性的健康,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妇科病,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检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长期坚持就可以好转,……详细>>

为什么妇科病这么多?盘点妇科病的7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妇科疾病是现在困扰很多女性的难题,不仅影响自己身体健康,对以后的生育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有很多女性是不注重性生活的卫生,或者频繁的性生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