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头内陷怎么喂奶?这几个方法来帮你

2018-07-20 06:00:19      

很多孕妇在顺利生下孩子后,紧接着就是喂养孩子。而对于一些乳头内陷的女性来说,喂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她们又不想放弃喂养宝宝,哪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乳头内陷的产妇顺利喂养母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顾名思义即提示指乳头不能正常的突出在乳房表面上,而是乳头直接内凹进去。由于乳头内陷的严重程度不一,有些女性只是存在轻微的乳头比较平或者只是稍微的回缩,而有些比较严重的女性是表现为乳头完全凹陷在乳晕内,就算手用力拉扯也不能将乳头拉出。严重的乳头内陷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在喂养孩子母乳的时候会受到影响。

乳头内陷怎么喂奶?

一、借助乳头矫正器。对于乳头内陷不是特别严重的女性,如果没有办法喂奶,可以购买乳头矫正器,乳头矫正器可以帮助乳头慢慢凸起。只要有耐心的多做几次,是可以通过乳房矫正器来顺利喂奶的。

二、牵拉乳头。如果是轻微的乳头内陷者,在每次喂奶前可以用手轻拉乳房,把乳头拉起再放入宝宝的口中,要保证让宝宝可以完全含住并且能够吮吸。其实只要宝宝能够多吮吸乳头是可以将乳头拉扯出来,从而改善乳头内陷的现象的。

三、弯腰。弯腰可以让乳房完全的下垂出来,所以可以在弯腰的时候产妇用手将乳头两边的肉往上拔,这样可以让乳头在乳房的表面很好的突出,这时候就可以用手捏住乳头,从而进行喂奶。

四、使用吸奶器。还可以借助吸奶器,使用吸奶器来吸取乳头,每次可以吸取乳头半分钟,连续吸取10次左右,每天可以进行2次左右吸取,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改善乳头内陷,可以让宝宝喝到奶水。

温馨提示

可能有一些乳头内陷的女性在哺乳期间会因为喂养的效果不明显而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因此在这个时候产妇要坚持,提高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很好的喂养孩子。只有让自己充满信心,才能有毅力去完成。不要因为几次喂奶不成功而出现沮丧想要放弃的心理,只有坚持,才能让宝宝喝到自己的奶水。当看到宝宝喝奶时的可爱样子,妈妈们就会很满足了,也不怕什么困难。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头内陷怎么办 这些方法来帮忙

乳头内陷是一种女性乳房不正常的情况,它的出现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通过合理的方法来进行矫正,特别是在平时也要注意生活习惯。 详细>>

教你几个预防乳头内陷的方法

女性乳房是性感的代表,但有的女性却被乳头内陷深深困扰着。其实乳头内陷不仅仅有碍乳房美观还会妨碍哺育功能。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乳头内陷?详细>>

乳头内陷怎么喂奶 五个方法合理娇正

乳头不正常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其中乳头内陷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对哺乳造成影响,我们如果有乳头内陷的情况一定要及早进行合理的娇……详细>>

新妈妈乳头内陷如何喂奶 教你五个方法

乳头内陷的情况,在平时也比较多,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也要重视,特别是新妈妈会遇到哺乳困难的情况,我们要及时进行合理的调理。详细>>

乳头内陷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教你几种方法来纠正

乳头内陷会困扰到女性,尤其会影响到正常哺乳,乳头内陷的女性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可以通过吸奶器进行治疗,可以有效改善乳头内陷的症状,同……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