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经常的久坐不动容易患阴道炎?预防阴道炎应该怎么做?

2018-07-23 06:09:47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是坐在电脑前或者坐着玩手机,而且一坐就是很久,基本没有起身运动,而久坐不动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疾病,尤其是阴道炎。一旦女性发生阴道炎,是会给生活带来很大困扰的。

经常久坐不动易患阴道炎?

由于现代女性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也大,导致她们整天坐在电脑前工作,或者是坐着拿手机联系客户。而天气炎热,经常的久坐会让阴道周围的温度升高,这样就容易让外阴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下,就容易让细菌滋生,而引发阴道炎。另外,经常久坐不动的女性会让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就容易降低阴道的免疫力,在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因此,女性朋友们要注意适当的起身运动,不利的可以让身体各方面活动,而且还能让阴部透气,从而降低阴道炎的出现。

预防阴道炎应该怎么做?

一、要穿纯棉的内裤。女性要穿纯棉的内裤,不要为了追求应该而穿一些化纤类内的内裤,并且在平时要勤洗勤换内裤,内裤在清洗完后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不要放在不通风的环境下,避免细菌滋生。

二、要注意饮食。很多女性由于工作原因三餐都不定时,而经常这样容易让体质下降,也就容易让疾病侵入。而且有些女性在三餐不定时的情况下还喜欢摄入刺激的食物,感觉这些食物可以提高自己的精神,让自己更有精力去工作,但是这样在降低身体免疫力的同时还经常摄入刺激性食物,容易让内分泌失调而引发阴道炎。所以,日常的饮食要保持三餐固定,并且避免摄入刺激的食物,保持饮食的清淡。

三、用纸巾擦拭阴道时要从前到后。不管是大便或者小便,在用纸巾擦拭的时候都要从前到后,从阴道擦拭肛门,不能从肛门擦拭阴道,这样可以避免将肛门处的细菌带到阴道,从而引发阴道炎的出现。

温馨提示

阴道炎的发生也跟女性没有经常运动有关系,经常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以让血液循环,从而降低疾病的发生。很多女性在平时都是经常熬夜,没有规律的作息,也没有经常运动,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也就容易让阴道炎发生。因此,对于阴道炎的预防,首要就是改善生活习惯,做到不熬夜,多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血糖高易患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应该怎么做?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了,人们面对各种美食总是忍不住多吃几口,特别是有一些女性喜欢吃零食,其实经常吃甜食是有损身体健康的,不仅容易诱发糖……详细>>

久坐会引发阴道炎吗?应该怎么躲开阴道炎?

现在不少人的工作都是坐班,而一坐就是一整天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因此很多的女人的身体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其中阴道炎就是之一,而对于久坐会不会……详细>>

阴道炎有哪些常见类型? 预防阴道炎该怎么做?

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那么,阴道炎的常……详细>>

阴道炎影响夫妻生活 该怎么预防阴道炎

女性在工作之余还要注意自身的健康,不然就会被一些妇科疾病就会找上门了,现在有关女性的疾病越来越多了,其中就包括阴道炎,女性自身的一些小习……详细>>

预防阴道炎该怎么做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疾病,患者常常会出现反犯病作的情况,治疗阴道炎较好的方法就是做到及时的预防,那么阴道炎预防该做什么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