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期白带异常有可能是妇科疾病 孕期怎么预防妇科疾病?

2018-07-21 06:30:53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特别慎重的,生怕出现什么疾病而影响到胎儿。但是很多孕妇却忽略了在怀孕期间最容易发生的就是妇科疾病。而一旦发生妇科疾病,对孕妇来说是很折磨的。因此,及时发现自己阴道白带的变化,才能及时发现及时并且治疗。

孕妇白带出现哪些变化是发生妇科疾病了?

一、变黄、变稠。当孕妇发现自己的白带出血黄色粘稠的症状时,就要警惕白色念珠菌的出现,白色念珠菌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繁殖的,但是由于孕妇抵抗力会下降,这些念珠菌就会大量的繁殖,从而造成感染的出现。白色念珠菌是孕期最常见的一种阴道炎,但发生时,白带就会以黄色并且类似奶酪的状态出现,而且阴道还会伴随着瘙痒等情况。

二、灰黄色并且有异味。但白带以灰黄色的状态出现时,并且伴有异味,就有可能是细菌性阴道炎发生了。细菌性阴道炎主要是厌氧性细菌引发的,这种细菌细胞存在于阴道,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感染,引发细菌性阴道炎。它主要以白带灰黄色以及有异味,并且阴部会出现红肿的症状出现。

孕期如何预防妇科炎症的出现?

1、勤换内裤。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分泌物会比较多,就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要勤换内裤,让阴部处于干燥的环境下,也就不容易让细菌滋生而侵入阴道,引发阴道炎的出现。另外,换洗的内裤要用热水烫下,并且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才能杀死内裤上的细菌。

2、饮食合理。很多孕妇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在日常饮食上就没有节制,经常摄入脂肪类以及高营养类的食物,但是这些食物都比较油腻,容易让身体内湿气变重,从而湿热下注,导致阴道炎的发生。因此,孕妇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些水果蔬菜也是很有营养的。

3、适当的运动。很多孕妇以为自己怀孕了就不能运动,会伤害到腹中的胎儿,殊不知没有适当的运动会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让身体免疫力下降,就容易让存在阴道内的细菌大量繁殖而引发阴道炎。所以,孕妇要适当的运动来提高身体抵抗力,只要不做刺激剧烈的运动是可以的。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这几点,孕妇还要注意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情绪稳定也是能够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它可以让精神因素稳定,从而不会扰乱内分泌,也就不会因为内分泌紊乱而引发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白带异常预示的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一旦白带出现异常,女性就有可能患上了妇科疾病。详细>>

女性孕期预防妇科疾病的措施

孕前体检对于保证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做。如果孕前体检没有进行,产前检查决不能敷衍了事,要按时到国家正规的医院接受常规的检……详细>>

如何预防孕期白带异常?

孕期出现白带增多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晚上睡觉时最好穿平角、宽松的棉质内裤,内裤也要勤换,不能使用卫生纸或是卫生棉一类的物品,有可能会引发……详细>>

白带异常是怎么造成的 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白带是女性朋友阴道的正常分泌物,可是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也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了问题,在出现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白带异常与哪些妇科疾病有关系

女性白带异常是很多妇科疾病的主要症状,也是临床常见的病症之一。正常白带对妇女的健康是有益的,因为它能起到自净的作用。但是,当白带量多、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