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避孕套也会引发妇科炎症?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预防炎症?

2018-07-19 06:53:12      

避孕套是很多人都认识的,生活中有很多男女为了防止意外怀孕都选择避孕来进行避孕。对于他们来说,避孕套可谓是安全性比较高的避孕产品。不过有发现说经常使用避孕套容易让女性患上妇科炎症,这是真的吗?

避孕套也会引发妇科炎症吗?

有妇科专家认为,使用避孕套是目前公认最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它不仅可能起到避孕效果,而且还可以预防一些会通过性生活传播的疾病,也可以有效降低妇科炎症的发生。一般来说,妇科炎症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因为不注意个人卫生,有些是不洁的性生活导致的。而安全的使用避孕套进行性生活,是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妇科炎症的感染的。

不过,虽然说避孕套可以有效降低妇科炎症的感染,但是由于市面上的避孕套种类比较多,所以,女性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选择使用偏碱性的避孕套,要购买天然植物精油的,这种类型的避孕套安全性更高。

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预防妇科炎症?

一、 在阴茎勃起时带。带避孕套的最佳时间是在阴茎勃起以后,如阴茎和阴部接触前配带。如果在使用避孕套时发现带错方向,就需要重新换一个新的避孕套,将正在使用的丢弃。

二、及时拔出阴茎。在射精完后,如果阴茎还处于勃起的状态,就要及时将阴茎从而阴道中拔出,避免精液流出的风险。在拔出阴茎的时候要按住避孕套的根部再拨出,以免出现避孕套脱落的现象。

三、不能再避孕套上使用别的物质。避孕套只能在上面涂抹水基润滑剂,而对于凡士林、石蜡、食油等不能涂抹,这些会在短时间内提高避孕套的脆弱性,从而让避孕套快速破裂。

四、取下避孕套时要注意。在射精后要取出避孕套需要在阴茎还没彻底软的状态下取出,在抽出的时候要注意不能让精液流出,也要防止避孕套在外面的阴道分泌接触到身体。

温馨提示,对于女性来说,避孕套是目前比较安全可靠的避孕措施,而且使用避孕套还可以降低很多性疾病的出现,可以从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女性的身体健康。因此,在平时的性生活中,为了自己的健康保障,一定要让男性带上避孕套,这样是对自己身体的爱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常使用避孕套可能导致妇科炎症

安全套能防病,这是不容置疑的。但研究证明,经常使用安全套避孕的妇女阴道炎、宫颈炎发生机会就较多,这是一个客观存在的问题。与其他避孕方法比……详细>>

避孕套 避出来的妇科炎症

对于女性来说,日常生活中最该注重的就是妇科疾病,要预防妇科疾病就要注意阴道卫生和环境。对于阴道这个特殊的器官来说,它最理想的环境是弱酸性……详细>>

避孕套是否会导致妇科炎症?

避孕套是人们生活中的日常消耗品,但市面上大多数避孕套中的润滑剂为甲基硅油。甲基硅油呈弱碱性,在使用过程中与人体亲润性不强,还有不易挥发、……详细>>

女士避孕套使用演示

安全套并非男人的专利详细>>

避孕套尺寸,避孕套型号

避孕套型号一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