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乳房胀痛是乳腺癌的症状? 哪几种乳房胀痛属于正常现象

2018-07-21 06:11:35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癌症。而很多女性都出现过乳房胀痛的症状,而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就不免有很多女性将其与乳腺癌画上等号了。但是,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乳房胀痛都跟乳腺癌或者乳腺疾病有关,有的甚至属于正常的现状。

那么,什么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的症状属于正常现象呢?

一、发育期的乳房胀痛

每个女孩都会经过乳房的发育期,而这时候乳房会经历有小变大、有无变有的过程,再加上身体激素的分泌,不免会出现不适以及胀痛的情况。而且,发育初期,女生会出现两个蚕豆般大的结节,这两个结节也会使乳房出现疼痛感。所以说,如果说是发育初期的乳房胀痛,不要过于担心,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发育过程中该有的症状。

二、生理期前的乳房胀痛

很多女生在月经期到来之前,都会有乳房胀痛的现象。这种现象是因为女性月经之前,身体内的各项激素会发生变化,使乳房也跟着受到了影响,从而产生了胀痛的症状。而这种症状,大多数会在生理期到来之时消失。但是,如果出现在月经之前乳房胀痛的天数过长,月经到来后乳房仍然胀痛以及影响到正常生活等症状,就不能掉以轻心了,需要及时到医院去诊断治疗。

三、妊娠期的乳房胀痛

女人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各项激素都会增加,乳房会发生二次的发育。而这种情况是为了日后可以为宝宝提供充分的奶水而准备的,所以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四、产后的生理性乳房胀痛

产后的乳房胀痛分期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的乳房胀痛是正常的现象,其症状为乳房充实以及轻微胀痛,这种情况是因为身体内的激素增加导致乳房的血液增多,从而产生了胀痛感,一般产后2-3天便会消失;而病理性乳房胀痛的表现为乳房胀痛、红肿、发硬并且伴有发热的症状,这种症状持续时间较长,有的甚至一个月都不会消失,对乳腺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如果产后出现了病理性乳腺胀痛,就需要及时就医处理了。因为,如果处理不慎可能会引发乳腺疾病,从而增大乳癌癌变的概率。

温馨提示

乳腺是女性十分重要的一个部位,所以乳腺的健康是不容忽视的。如果出现了乳房胀痛的症状,却不是因为以上的情况,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房胀痛的几种病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时候,女性一运动或是不小心碰到乳房,会出现胀痛的感染,这是乳房胀痛现象,很多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情况,疼痛让患者难以忍耐,很多……详细>>

乳房胀痛是为什么 4种饮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有多种原因和症状,比如经前太早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干净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穿内衣或触摸时皆会疼痛,这种现象是属于病态,很容易产……详细>>

乳房胀痛 祸首是“谁”?

经前期乳房胀痛:有许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的现象;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人工流产后乳房胀痛:这些因为妊……详细>>

乳房胀痛的症状有哪些

乳房疼痛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在各个年龄段都会出现。有的相对较轻不会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但是个别的患者会出现严重的乳房疼痛的症状,严重……详细>>

乳房胀痛的几大根源

女性完全不必为此忧心忡忡,但对于胀痛长时期不见缓解,甚至越来越严重,或者触摸乳房时,发现有凹凸不平、边缘不清楚、活动度差的肿块时,则应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