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患妇科病这三种食物要多吃 预防妇科病你还要做好这些措施

2018-07-27 06:58:57      

妇科病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痛苦,也会影响女性的生活质量,合理饮食能起到防止妇科病的作用,可有效改善妇科病的症状,多吃高钙食物能保护卵巢健康,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多吃香蕉能缓解女性痛经问题,那么,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妇科疾病?

推荐三种食物改善妇科病

1、多吃高钙食物:女性多吃高钙食物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病几率,有利于卵巢健康,可有效避免卵巢病变,女性要适当补充高钙食物,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每天坚持喝些牛奶或吃些奶制品。

2、多吃些香蕉:香蕉能缓解女性痛经问题,而且香蕉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能缓解女性压抑的情绪,香蕉具有安神的作用,并且能有效改善女性经期不适情况,可改善女性的睡眠质量,经常吃些香蕉对人体有多种好处。

3、多吃全麦食物和海带:多吃海带有利于乳房健康,可以有效避免乳腺病变,并且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可以避免体内激素水平过高,多吃些海带能起到防治乳腺疾病的作用,女性尽量选择对机体有利的食物。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病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私处正确护理,分泌物较多时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保持私处干爽,并且要经常更换内衣裤,避免内衣裤引发妇科炎症,并且要注意内衣裤的正确清洁方法,不要放在洗衣机里清洗,注意洗衣机要定时消毒。

2、定期做妇科检查:女性定期做妇科检查能排查妇科疾病,能降低患病的风险,早期发现妇科疾病,早治疗能有效避免疾病发生恶化,因此女性最好每年定期到医院进行妇科体检,如果患妇科炎症要积极配合治疗。

3、锻炼身体均衡饮食:女性尽量少吃糖含量较高的食物,平时要坚持锻炼身体,经常锻炼身体能提高身体素质,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尽量保持私处干爽,尽量少使用卫生护垫,并且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减少人流的次数。

哪些食物可改善妇科疾病?女性要多吃些高钙食物,能保护女性骨骼健康,并且有利于卵巢及子宫的健康,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多吃些香蕉能缓解女性痛经问题,女性同房要做好避孕工作,并且要正确清洗私处,保持私处干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哪些妇科病会传染给男人 有这三种常见妇科病

妇科疾病的种类有很多种,有些妇科病可能会传染给男人,对于这类妇科病患者患病期间最好不要同房,否则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哪些妇科病会传染给男人……详细>>

妇科洗液真的能够预防妇科病吗?没那么简单,预防妇科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洗液对于女性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即使没有用过妇科洗液,也看过妇科洗液的广告太过深入人心了。正是因为对妇科洗液的不了解,所以很多女性每天……详细>>

预防妇科病食物

一项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详细>>

夏季怎么预防妇科病 三种食物帮助你

炎热的夏季,是高温潮湿的季节,在这样的环境中非常的适合各种病菌、细菌的生存,所以妇科炎症在夏季的发生率比平时要高很多,那么女性朋友如何在……详细>>

春季三种妇科病正流行 四行为诱发妇科病

春季是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的多发季节,女性一定要注意做预防保健工作,远离这些疾病的致病因素。阴道炎是不同病因引起的多种阴道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