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在经期三件事不能做 赶紧看看是哪些事

2018-07-31 06:02:18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捶腰,否则会加重腰酸腿酸的情况,甚至也会导致痛经产生,月经期间不能拔牙,最好不要做任何妇科检查,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喝酒,否则会影响经血排泄,月经期必须要重视身体护理,那么,女性在月经期不能做哪些事?

女性在经期三件事不能做

1、不可捶打腰部: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捶打腰部,否则会导致盆腔充血,甚至会加重痛经的问题,月经期间必须要注意多休息,合理的安排作息,调整好生活习惯及生活节奏。

2、不要拔牙齿:月经期间不要做任何手术,不宜进行妇科检查,经期不宜拔牙,拔牙会导致止血难度增加,并且会导致出血量增加,会引起食欲不振甚至也会造成身体贫血,月经期间需做好身体护理,经期绝对禁止手术。

3、喝酒是万万不可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要饮酒,经期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甚至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月经期间饮食要清淡,经期要选择对机体有益的食物,月经期间可以喝些红糖水,红糖水具有补血的作用,并且能温暖身体。

女性经期护理措施有哪些

1、女性月经期间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注意营养均衡,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月经期间不宜吃生冷油腻的食物,月经期最好不要吃煎炸类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女性毛孔粗大,也会影响经血顺利排泄。

2、经期不宜进行剧烈运动,适量活动能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身体不适,经期避免进行重体力的劳动,月经做好身体护理工作,有利于人体内污血的排出。

3、注意情绪调节,月经期间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并且要放松紧张抑郁的情绪,学会调节情绪,有利于经血排泄,并且能有效避免卵巢受损,紧张抑郁的情绪不仅会影响女性月经来潮,也会影响到卵巢及子宫健康。

女性月经期不能做哪些事?月经期不可捶打腰部,经期最好不要拔牙,月经期不宜抽烟饮酒,经期需要做好身体护理工作,并且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月经期间避免剧烈运动,经期适量活动对身体有好处,适量活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月经期不能洗头,不然容易得宫颈癌?这是谣言,真正不能做的是这3件事

女性月经时期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要做好保养工作,不要让自己受到一些疾病的侵扰。网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月经期间千万不能洗头,……详细>>

女性经期需要戒掉这5件事 做好经期保养很重要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要勤更换卫生巾,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月经期间要使用合格的卫生巾,并且要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减……详细>>

月经期间3种运动不能做 很伤女性健康!

女性在生理期避免参加剧烈运动,不宜进行跳远,跳高,踢球等运动,否则会增加腹部的压力,从而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女性生理期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详细>>

女人经期要注意 禁忌的这些事就别再做了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要做好身体的保健工作,女性在月经期间机体免疫功能比较差,需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女性月经期……详细>>

经期出现这几种情况 女性赶紧去医院

女人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异常表现,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症状,月经不调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月经期间经血量过多要到医院检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