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榴莲可以缓解?推荐3款食疗方对痛经很有用

2018-08-02 06:10:53      

痛经会影响女性的心情,也会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痛经可能是宫寒引起的,女性要注意子宫保暖,女性痛经可以吃些温暖身体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多吃些补充气血的食物,多吃铁含量高的食物,那么,女性痛经吃什么能缓解疼痛?

推荐三种缓解痛经的食疗方

1、山楂桂枝红糖汤:山楂肉、桂枝、红糖,将山楂肉、桂枝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用文火煎服,具有化瘀止痛的作用,并且能改善女性身体寒冷的情况,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能有效调理女性宫寒问题。

2、姜枣红糖水:干姜、大枣、红糖,将所有材料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放至温凉即可服用,具有温经散寒的作用,能改善女性痛经问题,并且能加快血液循环,可以起到淡化黄褐斑的作用,痛经主要是宫寒引起的,缓解痛经要先治疗宫寒。

3、姜枣花椒汤:生姜、大枣、花椒,将生姜清洗干净后切成片,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即可饮用,具有温中止痛的作用,主要适用于寒性痛经,女性痛经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痛经最好不要吃寒凉的食物。

哪些食物能缓解女性痛经

1、榴莲能缓解痛经:榴莲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榴莲性热具有活血散寒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女性经期不适,女性痛经可以吃些缓解的食物,并且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不宜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经期不适症状。

2、苹果能缓解痛经:苹果是常见的水果,苹果的营养价值高,而且苹果具有调节血脂的作用,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可以将人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并且具有缓解痉挛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女性经期不适,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吃些苹果。

3、红枣能缓解痛经:大家都知道红枣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红枣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女性经常吃红枣对身体好处多,经常吃红枣能调理子宫及卵巢状况,并且能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女性缺铁贫血。

痛经吃什么能缓解?女性痛经最好通过食疗调理,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并且要做好腰腹部保暖工作避免腰部受寒,女性痛经可以吃些榴莲和香蕉,榴莲具有活血散寒的作用,能有效调理女性宫寒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缓解痛经 痛经如何缓解 痛经

痛经怎么缓解 吃了它多数痛经不痛了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问题,导致痛经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女性痛经要做好子宫的保暖工作,并且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避免腰腹受……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专家推荐去痛小验方

痛经怎么缓解,许多女性对此非常头疼,中医治月经病尤其是痛经通常有独特疗效,许多女性都希望知道一些治疗痛经的小验方,帮助自己缓解痛经。以下……详细>>

推荐4个缓解痛经秘方 常吃韭菜可缓解女孩痛经

很多女性朋友对于经期的恐惧都是来自于痛经,这事一个无法逃避的生理。每次都只能忍受它的折磨。那么,难道真的没有办法治疗痛经吗?答案是否定的……详细>>

镁元素缺乏可致痛经 榴莲可以轻松缓解痛经

很多年轻女性对女性痛经的原因不是很了解,所以一再耽误治疗女性痛经的时间。除了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外,缺镁也是会引起女性痛经的。详细>>

痛经的女性饮食要注意 这样吃可缓解痛经

痛经可能是宫寒造成的,尽量选择温补性的食物,不要吃寒性的食物,红枣可以促进人体造血功能,能有效改善贫血的问题,可以缓解经期不适,月经期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