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女性更年期如何熬过来? 学会几个方法轻松应对更年期

2018-07-26 06:11:49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重视情绪的调节,保持乐观的情绪能起到缓解更年期的作用,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容易出现情绪烦躁的情况,因此要重视情绪调节,并且要合理的安排饮食,女性更年期要多吃些豆制品,哪些方法能轻松应对女性更年期?

几个方法轻松应对更年期

1、保持乐观情绪:女性更年期要保持乐观稳定的情绪,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并且要控制生活节奏,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更年期的女性要多培养兴趣爱好,大多数女性也容易出现情绪抑郁的情况,更年期的女性要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2、合理安排饮食:更年期女性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尽量少吃甜食,合理安排饮食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些豆制品具有调节更年期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问题。

3、合理安排生活: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重视生活节奏的调整,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人体健康,能维护更年期身心健康,女性更年期要合理的安排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能调节更年期综合症,并且能提高身体素质。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1、豆制品: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应该要多吃些大豆,大豆中含有异黄酮并且能起到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大豆制品具有滋养子宫及卵巢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卵巢早衰,并且可调节激素分泌水平,避免体内激素水平过低。

2、绿叶蔬菜:多吃些新鲜的绿叶蔬菜,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应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更年期的女性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并且能促进毒素代谢。

3、菌类食物:菌类食物具有调理更年期的作用,并且能提高女性身体的抗病能力,能起到防治妇科疾病的作用,更年期的女性可多吃些香菇及黑木耳,这类食物不仅营养价值高,还具有多种养生功效,更年期女性要选择对机体有益的食物。

哪些方法能轻松应对更年期?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卵巢功能障碍的情况,同时体内的激素分泌水平降低,会出现身体异常表现,更年期女性容易烦躁,因此要重视情绪调节,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保持和谐的性生活规律,能起到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如何护理 如何应对更年期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学会调理轻松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这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详细>>

如何应对更年期焦虑症?

更年期的女人会出现情绪急躁、焦虑、烦恼、不安、语言繁琐甚至容易发火的症状,其实这些都是女性更年期特有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女性更年期出现的一……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过性生活? 几个妙招要学会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容易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会影响到性生活的质量,女性更年期后要做好身体调养工作,尤其要做好外阴及阴……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几个表现 更年期的女性饮食安排

说起来更年期,不仅是女性本人,对她周边的人来说更是有些“谈虎色变”的感觉。起伏不定的心情、无法抑制的焦躁,波及身边人的不受控制的怒气…………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