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正确哺乳远离乳腺炎 产后妈妈要学会

2018-07-28 06:15:50      

哺乳期女性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女性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能预防乳腺炎,并且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的清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尽量选择合适的哺乳内衣,女性哺乳期间不能长时间佩戴胸罩,否则会影响乳房健康,那么产后妈妈如何预防乳腺炎?

产后如何预防乳腺炎

1、正确哺乳远离乳腺炎:女性生产后要坚持正确哺乳,保证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正确哺乳有利于乳房健康,并且能起到防治乳腺炎的作用,产后乳房内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因此要避免乳汁淤积。

2、哺乳期不能趴着睡觉:女性在哺乳期要注意不能趴着睡觉,最好采取侧睡或仰睡的姿势,趴着睡觉会挤压乳房,容易造成乳汁淤积,从而容易导致急性乳腺炎的发病,因此产后女性要注意正确睡觉姿势。

3、不穿戴有钢托的胸罩:正确挑选内衣非常重要,不要穿戴有钢圈的内衣,尽量选择棉质柔软的哺乳内衣,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炎的发病,哺乳期的女性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尽量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

女性产后如何护理乳房

1、自我按摩:女性产后要正确按摩乳房促进乳汁分泌,清理乳房内多余的乳汁,避免乳汁淤积,否则容易诱发产后乳腺炎,女性要常用热敷缓解乳房胀痛感,热敷能促进乳房内血液循环,可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2、产后应尽早哺乳:女性产后要尽早哺乳,哺乳前要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并且要选择合适的哺乳内衣,女性哺乳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影响乳汁分泌。

3、保证良好心情:产妇要有舒畅的心情,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良好的心情能促进乳汁分泌,并且能提高乳汁的质量,有利于乳房健康,压抑的情绪会影响乳房健康,容易诱发多种乳腺疾病,因此女性产后要重视情绪调节。

产后如何预防乳腺炎?产后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女性要注意正确哺乳,并且要适当按摩乳房促进乳汁分泌,能起到缓解乳房胀痛的作用,并且要注意乳头及乳晕的清洁,不要穿带钢圈的内衣,尽量选择棉质舒适的哺乳内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如何护理 如何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产后妈妈要知道正确答案

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比较高发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乳房内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不停止哺……详细>>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产后要这样做

产后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管堵塞会诱发乳腺炎,女性产后要及时疏通乳腺管,产后要注意正确哺乳方式,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法,……详细>>

乳腺炎的三个阶段的表现 乳腺炎要学会忌口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产后妈妈要注意预防乳腺炎

疾病最容易在人们身体素质下降时入侵,例如乳腺炎。刚生完孩子的女性大多身体素质会下降,由于身体孱弱很容易受病毒入侵,从而患上产后乳腺炎,所……详细>>

乳腺炎有何表现 产后须预防乳腺炎发病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疾病,哺乳期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炎,乳腺炎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女性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表现,乳腺炎有哪些表现呢?下面我们具体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