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营养素 这样吃就对了

2018-07-28 06:27:44      

女性更年期饮食要清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保持大便通畅,并且要增加钙元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女性更年期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能保养女性卵巢,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营养素?

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营养素

1、更年期女性饮食应清淡,控制食盐的摄入量,肉类食物控制在50克左右,尽量选择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尽量少吃甜食和动物脂肪,否则容易导致身体肥胖,会刺激激素的分泌,容易导致更年期综合症发生。

2、更年期女性要多吃些豆制品,可以适量吃些粗粮和薯类食物,这类食物能促进肠胃蠕动,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具有刺激肠道的作用,能保持排便通畅,可以将体内有毒物质清除体外,让女性拥有健康的身体。

3、女性更年期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不吃油腻的食物,少吃辛辣的食物,更年期女性要重视营养的补充,尽量选择对机体有利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对身体有好处,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1、多吃蔬菜水果:更年期要补充维生素,女性更年期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对身体有好处,如胡萝卜、白菜、香蕉、苹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纤维素能促进肠蠕动,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2、牛奶及奶制品:增加钙的摄入量,女性更年期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因此更年期要增加钙量摄入,多吃含钙的食物,如牛奶、酸奶、豆制品等,这类食物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能提高女性身体素质。

3、蛋白质不可少:女性更年期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优质蛋白,并且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异黄酮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并且具有滋养卵巢的功效,更年期女性要重视营养补充,尽量选择对机体有利的食物。

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营养素?更年期女性要重视营养补充,尽量选择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更年期要多吃些奶制品和豆制品,女性更年期容易出现骨质疏松问题,因此要增加钙质的摄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女性应该吃什么?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女性朋友到了49岁左右,就已经步入到更年期了,这时候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变得低下,不仅身体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心理上也会有很大变化。为了……详细>>

更年期女性容易缺钙?又该如何补充雌激素和孕激素?

更年期在男性、女性身上均可发生,在这个年龄段的中老年人,身体素质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这与人体激素分泌水平下降有很密切的关系。有数据显示……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食疗 吃对了才是关键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做好饮食调养工作,更年期的女性要经常喝菊花枸杞茶,具有清除毒素的作用,而且具有平肝明目的功效,能缓解更年期眩晕耳鸣的现……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5个病理因素 女性更年期注意补充荷尔蒙

说到更年期,不少女性往往会回避这一问题。其实,更年期是女性身体变化中的必经阶段,它是卵巢功能从兴盛到没落并逐渐消失的过程,包括了绝经期和……详细>>

女性更年期该怎样解读 女性更年期要注意补钙

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直至停止排卵;垂体分泌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素过多雌激素的靶器官,如阴道子宫乳房尿道等的 ……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