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药流好还是人流好? 哪种伤害小?

2018-07-29 06:45:12      

对于流产手术,有些女性是逼不得最后选择了终止妊娠,有些女孩则是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听信广告中宣传的“美言”草率的结束了一个小生命。专家表示,不管流产通过哪种形式,药流或人流术,都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对于已经决定流产的女性,只能权衡利弊,让伤害降低到最小。那么到底药流好还是人流好呢?哪种流产方式伤害更小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药流好还是人流好?哪种伤害小?

不同怀孕天数可以有不同的流产方式选择,若时间上已错过,只能选择对应时间的流产方式了。相对人流手术,药流是不需要手术的,这对很多女孩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她们认为,药流就像吃药治病一样,躺着休息,没有什么痛苦,和排便差不多,且便宜省钱,无需手术的恐惧感,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药物流产---最佳时间在停经49天内进行

打算药流的话,到正规医院检查看一下,是否适合药流,且尽量选择怀孕7周以内,这时胚胎还非常小,可以通过吃一次或者多次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来终止妊娠,特别注意药流的话,因为不是守在医院,尽量按医嘱定时定量吃药和到院检查/复查,避免孕囊和内膜组织流不干净,需要二次清宫。

药流优点:无需手术,损伤小

药流缺点:时间长,产生宫缩,持续腹痛,需时刻观察,出血多,没流干净者需要面临清宫手术,术后恢复慢,再次生育间隔时间需2年。

适应人群:身体素质差,患有较重全身性疾病者不宜药流。

流产手术---最佳时间是35天-55天内

随着现在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医院更多采用的是可视、无痛、保宫流产手术,不再是以前的盲刮手术,对女性子宫损伤较小。所以越来越多女性终止妊娠也愿意选择到医院进行流产手术,这种方式更安全,成功率更高,也不影响以后生育能力。人流手术尽量选择在35-55天内进行,这时手术的话,子宫和胎儿都不大,妊娠组织也不多,手术的话,不需扩宫,也不伤害子宫内膜,一次性吸干净,术后也很大程度上保障了女性生育权。

人流优点:省时,方便,更安全。

缺点:手术的话,对于医院的选择和医生的操作技能要求较高,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就诊,避免小门诊不当操作造成术后感染。

适宜人群:学生或者上班族,多次流产,患有妇科疾病者。

最好再次提醒女性朋友们,在没有做好怀孕准备情况下,做好避孕措施。因为不管哪种流产方式,对女性现在的身体状况或者以后的生育能力都会有一定程度上影响的。若不幸发生了,那就选择适合自己身体条件的,伤害少一点的方式终止妊娠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和人流的比较 人流 药流

流产是药流好还是人流好

流产是药流好还是人流好?这个主要是看个人的指标,关于生殖健康方面的疾病,在我们现在的这个社会,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大家还觉得很不好意思。得……详细>>

做人流好还是药流好

专家提醒说女性yao流有很多的限制,既不能有过敏史,也不能超过医院规定的妊娠天数,现在好多女性都会问做人流好还是yao流好?的问题,如果……详细>>

意外怀孕药流好还是无痛人流好

人工流产和药物流产相比较,药物流产的过程中没有器械进入子宫内,流产后引起感染的可能性比较小,并且子宫内膜受伤的可能性也小。人工流产的过程……详细>>

意外中招人流好还是药流好!

不管采用哪种方式,都是万不得已的补救措施,都有一定的危险,甚至可能危及生命。最好的办法是采用适当的避孕手段,减少意外的妊娠。详细>>

有子宫肌瘤的人药流好还是人流好

子宫肌瘤病因还是不很明确。不过子宫肌瘤是乙肝良性的肿瘤,轻微的可以不治疗。淡是子宫肌瘤对怀孕还是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有子宫肌瘤的人药流好还……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