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人流手术术后如何护理?人流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9-06 06:47:50      

虽说现在医疗技术的高超,已让流产对女性的身体损伤降低到很小了,但这并不代表女性在做完流产后,就可以高枕无忧,立即恢复正常工作或学习了。人们常说,人流手术相当于小产,那么人流术后,也需像生育过后,做月子那样修养调理吗?术后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我们下面来了解一下。

人流手术术后如何养护?人流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充分休息,加强营养

人流手术虽属于门诊小手术,很多医院也宣传着15分钟即可完成手术,但术后麻药退了,女性清醒后,身体还特别虚弱,特别术后3天之内,这时候的卧床休息与营养的补充尤为重要,建议多吃一些富含多种营养的食物,饮食清淡,多吃补血东西,避免贫血倾向,来加促子宫内膜的修复;2周之内,避免做重体力活,避免接触冷水,导致身体太虚弱。

2、注意私处卫生,避免感染

每天可用温水清洗外阴,勤换卫生巾和内裤;2周内或阴道出血情况还未干净时尽量不要坐浴;夏天注意别对着风口,即使开空调的话,温度在28度左右,预防感冒发烧;流产后一个月内减少洗澡洗头次数,注意保暖。

3、加强避孕,避免短时间内再次怀孕

流产后一个月内或者在没有月经来潮之前,要绝对禁止性生活;流产一个月后可能很快恢复排卵,但女性子宫内膜恢复正常的话,则需要半年左右,所以不建议这期间(流产半年之内),男女双方都不采取避孕措施的过性生活。这时即使再孕,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及女性十月怀胎后的生产都是不利的;或因不避孕造成再次怀孕,那么再次流产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

4、观察出血情况

很多女性在人流术后,都会在医院逗留2-3个小时,以便观察术后阴道流血和腹痛等情况。除此之前,回家后休息期间,很多女性朋友,在流产后2周左右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出血情况,这时候的出血量应该少于平常的月经量,若不正常的话,可以到院对症治疗。

5、人流术后复查

很多女性朋友在做完人流手术后,一般没什么不适,也就不去医院复查了。其实人流术后复查还是很重要的,可以一个月后复查一下,看是否存在残留的胚胎组织物,子宫和阴道内恢复情况,检测是否存在宫颈损伤,术后感染情况。

以上是人流手术术后调理及注意事项,为了自身健康着想,女性在做完人流术后,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如果人流术后不能好好调理,很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的注意事项 人流后的保养 人流

做完人流手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女性要多爱惜自己

做完人流之后,女性的身体是很虚弱的。要想快速恢复健康,除了要听从医生的指导用药,日常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少女性朋友对人流后的日常注意……详细>>

人流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人流手术是女性解决意外怀孕烦恼的常用方法,虽然可以帮助她们摆脱懊恼,但是如果术后不注意保养,很容易导致一系列并发症。那么,人流手术后的注……详细>>

人流手术后如何保养护理

人流手术已经是目前最常见的手术之一了,术后如果不注意保养护理就会很伤害身体,那么人流手术后如何保养护理呢? 详细>>

人流手术在哪个时间段做最佳?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目前很多女性为了工作在结婚后选择暂时不生育,但有很多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意外怀孕,有些会通过人工流产终止妊娠。对于人流手术她们存在错误认……详细>>

无痛人流手术术后的注意事项

1、需要适当休息:按国家有关规定,人流后可享受两个星期的休假时间。半个月内最好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